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湖高新转增股上市首日换手率超30%

2010-03-03 05:15:31

每经记者  宋元东

        高送转热门公司——东湖高新(600133,收盘价12.41元)的转增股昨日(3月2日)上市交易,虽然股价大涨6.89%,但是其31.92%的高换手率却为之后的填权行情增加了一些确定性。

        作为第一家完成2009年度分红方案的上市公司,东湖高新成为市场焦点不仅是其持续大涨的股价,还有其领涨高送转股的市场意义。

        1月20日,东湖高新公告了每10股转8股派1元(含税)的分红预案。在除息除权的前日(3月1日),由于东湖高新高开高走、大涨收盘,走出了填权行情的第一步,因此在送转股上市的昨日,投资者对其走势充满不少期待。昨日,东湖高新低开高走,盘中一度触摸涨停板,收盘仍上涨近7%。不过东湖高新昨日换手率高达31.92%,显示抛售的投资者不在少数。同时,东湖高新昨日成交额达12.56亿元,也创下了上市以来的天量。

        上交所昨日披露的盘后交易信息显示,上榜席位均为游资所在的证券营业部,而且还有对倒的嫌疑。在上榜的席位中,金元证券成都二环路营业部在买入3313万元的同时,也卖出了7083万元。而国信证券旗下位于深圳的两家营业部也是一买一卖,同时上榜,其中一家营业部在买入3615万的同时,另一家营业部则狂卖3783万。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东湖高新昨日大涨,但主要是游资在参与,并且换手率较高,因此后市走势变数较大,不排除这些游资边拉边出货的可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