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平安昨起全流通 估值偏低致上涨

2010-03-02 04:57:15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昨(3月1日)日,由1.9万名中国平安(601318,收盘价46.70元)员工所持有的8.59亿股内部职工股上市流通,平安自此步入全流通时代,这也标志着,平安员工股的五年减持计划正式拉开序幕。

资金净流出  股价不跌反涨

        值得一提的是,2月23日  (上周二)当天,该股高调宣布五年减持计划,众多国内机构大量从平安撤出,平安A股也因此重挫近9%。但到昨日8.59亿股限售股正式上市时,平安A股却强势走高,特别是午盘后,在大量买盘推动下一度上涨超过4%,最终以上涨3.73%收盘;与此同时,成交量却并未明显放大,全天共成交5670.13万股,换手率达到1.18%。

        不过,从大智慧超赢数据可以看出,机构昨日继续撤离平安,全天超大户(持股数100万股以上账户)合计净流出0.21亿元。而这已经是自2月23日公告解禁以来,超大户资金连续第五日净流出平安。2月23日~2月26日,超大户分别净流出平安4.22亿元、0.95亿元、0.11亿元和0.46亿元。

        根据平安上周二发布的公告,这1.9万名员工所持有的股票通过深圳市新豪时投资发展、深圳市景傲实业发展和深圳市江南实业发展三家公司持有。新豪时和景傲实业为平安员工持股平台  (即平安上世纪90年代所实行的员工投资集合权益计划的平台公司),江南实业则主要为平安高管持股平台。

        三家公司目前分别持有中国平安A股3.89亿股、3.31亿股和1.39亿股,占中国平安总股本的5.30%、4.51%和1.89%,为平安的第四、第六和第九大股东。

估值偏低  或还有上涨空间

        有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平安之所以能够平稳度过8.59亿股限售股上市首日,其主要原因是经过了上周的大跌以后,市场对此利空已经有所消化。另外,平安A股目前估值水平不高,H股价格远远高于A股,也是A股股价获得支撑的重要原因——昨日平安H股收于60.85港元,折合53.51元人民币,A股较H股大幅折价12.74%,折价率列61只“A+H股”之首。

        中信证券也在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在2月23日公告当日,平安A股成交股数高达1.63亿股,而平安三家股东每年减持的数量为2.58亿股,就市场而言,完全有能力消化这2.58亿股的市场抛压。近期平安短期股价可能受投资者担忧、再融资等影响表现不佳,却是中线投资者买入的绝佳机会。因为从行业来看,未来5~10年仍将是中国市场人口红利的爆发期,公司将充分分享保险行业成长机会。另外,在收购深发展后,公司将完成“银行+保险+投资”的战略布局,成为中国最大的保险控股集团。而目前平安2010年和2011年的P/EV(保险公司实际市净率,即市价/每股内含价值)为1.93倍和1.76倍,是上市保险公司中最便宜的保险股,如果恢复到与中国太保同样估值水平,平安对应股价为53.7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