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业景气将持续上升后市逢低布局旅游股

2010-03-02 04:56:37

国金证券维持对旅游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重点旅游上市公司的投资排序是:峨眉山A、桂林旅游、中国国旅、中青旅、黄山旅游和锦江股份。

        国金证券认为,去年国内旅游市场的复苏成为旅游业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在入境游方面,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回暖,商务活动的日益频繁以及上海世博会的升温,该市场持续复苏已是不争的事实。同时国金证券还认为,在正常情况下,行业景气度持续提高将是今年旅游行业的主要特征。

入境游市场持续复苏

        去年全国预计实现旅游总收入约1.26万亿元,较上年增长近9%。全年旅游市场呈现“外冷内热”的特点。其中,国内旅游市场的强劲复苏成为去年旅游业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

        在入境游方面,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回暖,商务活动的日益频繁以及上海世博会的持续升温,该市场持续复苏已是不争的事实。虽11月为旅游的传统淡季,但旅游外汇收入却在去年9、10两月的同比下滑后开始进入增长空间。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实现的旅游外汇收入为33.85亿元,同比增长18.79%。其中,入境外国游客人均旅游消费水平的稳步提高成为旅游外汇收入增速持续大于游客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国金证券预期,从二季度开始,世博园区的部分开放可能将引发旅游数据的趋势变化。在正常情况下,行业景气度持续提高将是今年旅游行业的主要特征。

维持对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

        国金证券列举了北京、上海等地区近期的行业情况。其中,北京地区行业的表现是入境游市场回暖,景点收入持续走低。今年1月,北京接待入境过夜游客28.88万人次,同比增加36.3%;景点收入总额为1.7亿元,同比下降12.7%。国金证券认为1月景点的有效需求仍处于淡季的低谷,而整体旅游市场淡季不淡的情况主要是受到经济回暖的积极影响。此外,在旅游和商务活动全面复苏的正面影响下,北京星级饭店接待住宿人数将出现较大增长。

        同时,海南地区的旅游将迎来最旺季节。12月,海南共接待过夜人数252.73万人次,同比增长10.9%,其中国内旅游者247.07万人次,占比97.76%,同比增加12.4%。海南旅游主要的消费群体依然是国内旅游者,国金证券预计近期旺季中的海南市场将持续走强。

        在上海地区,入境游升温,高星级酒店增长显著。12月,上海共接待入境人数49.8万人次,同比增长18.7%,其中入境外国游客达到38.7万人次,同比增长28.03%,增幅为去年1月以来最高的水平。另外国金证券认为,随着商务游的恢复、世博会的日益临近,作为中国金融中心的上海,高星级酒店房价与出租率有望出现进一步的回升。

        对四川而言,在震后,当地政府积极推进各项相关配套措施以促进旅游市场的恢复,数据显示了政策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应。国金证券认为,下一阶段恢复建设中,基础设施修缮工作的顺利进行将成为推动四川旅游市场步入正常发展轨道的重要动力。另外,川内非灾区景点受到整体旅游业刺激政策的影响,市场得到较快的恢复。

        据此,国金证券维持对旅游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重点旅游上市公司的投资排序是:峨眉山A、桂林旅游、中国国旅、中青旅、黄山旅游和锦江股份。  国金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