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江门检验海南节瓜也涉“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2-26 16:08:13

       每经记者 严翠 发自深圳

        海南毒豇豆事件仍在进一步蔓延。2月25日,广东省江门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公布的农产品检测结果显示,产自海南的1个节瓜样品和1个豇豆样品含有禁用高毒农药水胺硫磷,就是此前武汉农业局披露的海南毒豇豆中的禁用农药。

         据江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介绍,上述含毒节瓜来自海南澄迈县瑞溪镇,样本检出禁用农药水胺硫磷0.23m g/kg;豇豆来自陵水英州镇,样本检出禁用农药水胺硫磷0.25m g/kg。此前,武汉检出的毒豇豆,也有部分来自海南陵水县英州镇。

         目前,含有水胺硫磷的11吨节瓜以及240公斤豇豆已经全部流入江门市场,部分节瓜被销往广东珠海斗门与中山小榄镇。江门市农业局决定在江门市蓬江区和江海区两区全面禁售海南豇豆和节瓜。

        此前,海南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邢诒铁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去年底海南气候阴湿,蔬菜虫害多,或许有农民提前洒了高毒农药,因此不排除其他农产品残留农药的可能。

         资料显示,高毒农药水胺硫磷为高毒杀虫剂,属高毒农药,禁止用于果、茶、烟以及中草药植物上,在试验剂量下对皮肤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无致突变和致癌作用、无蓄积中毒作用。

         截至26日记者发稿,目前全国武汉、杭州、南京、合肥、深圳、广州、江门等多个城市已查出毒豇豆。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