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4股今上市 炒新资金或出手

2010-02-26 03:53:55

每经记者  张昊

        虎年第一批创业板公司蓝色光  标  (300058)、  万  顺  股  份(300057)、万邦达(300055)、三维丝(300056)今日上市。

        由于目前整个市场环境大有转暖迹象,股指近期持续反弹,而创业板上市公司在业绩高增长、年终高比例分红刺激下,更是发动了节后攻势;与此同时,炒新资金蠢蠢欲动,滨化股份(601678,收盘价22.19元)虎年上市首日遭遇爆炒,次新股二重重装(601268,收盘价9.09元)昨日盘中甚至一度涨停。近期新股频频以靠近发行价的价格开盘,来自打新者的抛压并不重,这为炒新投机资金创造了机会。在这一系列市场氛围烘托下,今日上市的四家创业板公司,亦有可能会受炒新资金青睐,再演一飞冲天之景象。

        这四家公司中,蓝色光标是一家公关公司,在两市上市公司尚属“独家概念”。万邦达为大型项目提供工业水处理全方位服务,三维丝产品主要应用于行业高温烟气治理、这两家上市公司均符合目前的节能环保概念,而万顺股份业务相对平淡,主要从事包装印刷用纸研发、生产和销售。

        市场人士认为,上述四家公司在发行后将具有较高资本公积金,理论上存在大比例转增股本可能,而其中业绩相对更好的公司如万邦达,发行后每股收益高达0.92元/股,其后高送转的可能性更大,而对于题材特殊蓝色光标,上市后也可能受到资金追捧。这四家上市公司估值及开盘价高低,也是进一步判断炒新资金出击的依据。所以有资深市场人士建议短线投资者可关注价格较低、流通盘最小的三维丝。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