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亚伟重仓申购华泰今破发概率小

2010-02-26 03:53:55

这是IPO重启以来,王亚伟参与网下申购最多的一次。

每经记者  王砚丹

        今日,华泰证券(601688)在上交所挂牌交易,成为继2003年的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27.61元)、去年  (2009年)光大证券(601788,收盘价26.58元)和招商证券(600999,收盘价28.72元)后,第四家通过IPO方式登陆A股市场的证券公司。其共计发行7.85亿股,发行价为每股20元,共计募集资金156.9亿元。本次上市的是网上发行的5.49亿股,另有2.35亿股网下配售股将在三个月以后上市流通。

王亚伟大手笔参与网下申购

        在华泰证券询价过程中所给出的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20~22元,而最终确定的20元发行价使其成为首家以申购价格区间下限发行的新股。并且由于前期上市的多家新股出现破发,打新资金申购华泰证券的热情明显降低。华泰证券网上发行中签率高达14.43%,为去年IPO重启以来最高中签率。而网下发行部分配售比例更是高达32.82%。

        但从华泰证券公布的网下配售结果来看,有不少机构仍然对华泰证券的发行价表示认同。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为首的华夏系基金中有四只基金合计申购华泰证券8300万股,最终获配2724万股;其中王亚伟直接掌管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获配393.3万股和196.9万股。这是IPO重启以来,王亚伟参与网下申购最多的一次。

破发几率小,合理价位25元

        对于华泰证券上市首日走势,多数券商行业分析师表示乐观,认为几乎不会破发。

        一位券商的研究员表示,由于前期许多新股发行价格过高,出现了上市即破发的现象。而华泰证券最终的发行价格对应市盈率为29.41倍,较去年11月招商证券高达56.26倍的发行市盈率更为合理。此外,临近“两会”,市场活跃度较春节前明显增强,华泰证券此时挂牌上市可谓赶上了好时候。

        申银万国指出,华泰证券经纪业务优势突出。考虑到中信证券处置中信建投股权的影响,华泰证券与华泰联合证券合并口径经纪业务市场份额达到6.21%,高于同业。

        而从客户资源来看,公司经纪业务客户总量达到300万户,机构客户占比达到6.32%,合并口径基金分仓市场份额在上市券商中仅次于中信证券。公司有望在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推出中率先受益。

        申银万国认为,华泰证券上市后二级市场合理定价在24~25元左右,对应2010年30倍动态市盈率,也就是说较发行价有20%~25%的上涨空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