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器人10转10送2派1元仅次神州泰岳

2010-02-26 03:53:32

每经记者  李智

        由于年报即将披露,机器人(300024,前收盘价82.30元)早在25日便进入了停牌状态。虽然此举让市场一致预期公司将推出诱人的分配预案,但是当年报中每10股转10股送2股并派1元的分配预案呈现在大家眼前时,相信大多数投资者也会出乎意料。截至目前,该方案仅落后于神州泰岳(300002,收盘价145.85元),是今年第二丰厚的送股方案。

净利润同比增长超五成

        机器人专门停牌酝酿一日后披露的2009年度业绩报告没有让投资者失望。据披露,公司200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66亿元,同比增长20.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16.15万元,同比增长55.07%;每股收益1.36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6.27%。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09年主营业务快速增长,市场规模逐步扩大,销售收入稳定增长。

        公司表示,2009年公司工业机器人等四类主导产品营业收入均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而除了交通自动化系统类产品外,其他三类产品的毛利率也有一定提升,有力地保证了公司业绩增长。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下半年以来,华东、西南地区的采购需求明显回升,订单大幅增长,且大部分收入将于今年确认;海外方面需求也明显回升,新签美国通用汽车在内的出口订单3933万元。

分配方案“丰厚”暂居第二

        实际上,在年报当中,最吸引人的还是公司分配预案。虽然此前市场各界一度认为公司将会非常大方,但是当每10股送2股,派发现金1元,同时转增10股的分配预案曝光时,相信也会让绝大多数投资者感到兴奋。

        截至目前,在已披露分配预案的公司中,机器人仅次于创业板“同胞”神州泰岳推出的  “10转15派3元”,为今年第二丰厚的分配预案。业内人士表示,近日创业板个股表现活跃,吉峰农机在推出10转10股派2元的预案后便重振了昔日牛股的雄风,并有力地推动了创业板中高送转预期个股的强势。机器人在披露年报之前就已经连续大涨,在超预期分配预案的支撑下,公司股票在今日复牌后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