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意见公布首日部分地区敲定试点医院

2010-02-25 04:06:34

每经实习记者  黄志伟  发自北京

        公立医院试点城市公布后的第一天,部分地区已经敲定了试点医院。

        “医院已经被确认为试点医院。目前并未见到什么改革措施”。昨天,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直属医院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向  《每日经济新闻》证实。这是公立医院试点城市确定后,最早确定的试点医院之一。

        卫生部等五部委23日联合发布《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16个城市被列入试点。

        不过,大多数公立医院还没有成型改革方案。黑龙江七台河卫生局负责试点方案的有关人士表示,前期曾经做过一段时间的准备。现在他们将按照国家指导意见对此前的方案进行修改,然后确定最终的改革方案。

        在最受关注的公立医院的补偿方面,他表示国家并没有规定公立医院补偿标准,公立医院的级别不一样,对照什么政策,怎么补,补什么,到底需要多少,这些都需要测算之后才能决定。

        他还表示,七台河是黑龙江省的中小城市,医疗机构不多,不涉及到兼并重组和转制问题。他认为,相比较而言,拥有两千多家医疗机构的上海则面临此问题,他们的一些二级医院会转成社区服务中心,经营不景气的公立医院也会推向市场搞股份制,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公立医院的改革。

        银河证券医院行业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公立医院改革直接牵涉到新医改的成败。从目前的指导意见来看,只能说改革才刚刚开始。改革将带来行业的调整,但是由于改革具体方案不明确,行业格局的调整方向也不确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