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持股三个季度丽江旅游称华夏基金从未调研过

2010-02-25 04:05:22

每经记者  李文艺

        在24日的业绩说明会上,丽江旅游(002033,收盘价19.05元)高管爆料称,尽管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华夏基金占了三席,其中两只基金持股时间还长达三个季度,而华夏基金从未到公司实地调研过,也未和公司管理层交流持股原因。该消息令投资者感到诧异,回想2009年中期,丽江旅游还曾因华夏基金的介入而涨停。

王亚伟已获利40%

        根据公司披露信息,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混合两只基金于2009年二季度进入丽江旅游,分别持股200万股和60万股,去年三季度华夏大盘又增持242.82万股,华夏策略混合增持60.05万股。

        丽江旅游刚刚披露的2009年年报显示,华夏红利混合基金于去年四季度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109.75万股,截至2009年12月31日,在丽江旅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华夏系基金已占据三席。

        记者粗略统计,按照华夏系基金进入时期的加权平均价格计算,王亚伟控制的两只基金在丽江旅游上已获得账面利润近40%。但当初因华夏基金的介入而跟风的投资者至今也不明白王亚伟打的是什么算盘?如果说王亚伟偏重的是重大题材类个股,可三个多季度过去了,丽江旅游没有出现任何重大题材。在昨日的业绩说明会上,公司高管还称,华夏基金从未去丽江旅游实地调研过,也未与公司交流买入原因。

        另外,公司还计划于今年4至11月份停运玉龙雪山索道进行技术改造,今年业绩也将因此受到负面影响。据了解在2009年同期,玉龙雪山索道及相关产业的收入为6857.49万元,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37.43%。

分流游客  缓解索道停运压力

        除对华夏系基金动向的关注外,在说明会上,投资者还询问了公司新开酒店的运营情况及对玉龙雪山索道停运采取的减损措施。

        丽江旅游董秘杨学禹表示,公司新酒店于去年下半年开业后,10月~12月的客房平均入住率为44.6%,餐饮毛利在80%左右,由于发生酒店开办费用1360.22万元,该酒店实现的营业利润为-1657.97万元。

        提及玉龙雪山索道停运对业绩带来的冲击,丽江旅游总经理刘晓华表示,公司2010年销售策略已考虑了将原来的玉龙雪山游客分流到另外两条独立经营的索道上,以减轻影响。同时公司会加紧建设,减少停运时间。

        不过刘晓华还称,玉龙雪山索道技术改造完成后,将缓解目前旺季排队的现象,并增加营运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