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莱宝高科 触摸屏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

2010-02-23 04:30:09

春节前,齐鲁证券调研了莱宝高科(002106,收盘价22.74元)。齐鲁证券认为公司目前的TFT空盒和触摸屏业务以及前瞻性的技术储备将会为公司未来带来较大的业绩贡献,综合考虑上调公司评级,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TFT空盒项目值得期待

        公司一直专注于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器的材料研发和销售。公司主要是为中下游的模组和终端组装厂商提供TN/CSTN—LCD的ITO导电玻璃、CSTN—LCD彩色滤光片、TFT空盒和触摸屏。公司从TN—LCD的ITO导电玻璃开始,跟随着LCD显示技术的升级换代而不断革新自身的产品,一直掌握着上游核心材料的生产,有着较高的利润率。

        公司TFT—LCD空盒项目原本是IPO募投生产TFT—LCD用彩色滤光片项目,随着市场变化,后将二期工程转为TFT—Array。TFT—LCD用彩色滤光片和TFT—Array一对搭配组合成了TFT空盒。对应于1.8英寸产品,设计月产能为3万对,盈亏平衡产能为2万对。2008年9月空盒项目试投产,当时主要生产用于手机的1.8英寸。自去年10月起,产量已超过2万对/月,开始实现盈利。目前产品种类齐全,2英寸及其以上尺寸产品的比例逐步上升。该业务受益于手机销量的快速增长,在2009年,2.6和2.8英寸产品的出货量为最佳。预计未来3年~5年,全球中小尺寸TFT的需求年复合增长率为20%~25%。在中国,因三大营运商的推动,3G手机和智能手机获得了快速增长,中小尺寸TFT的需求增速比全球的更快。

触摸屏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

        目前主流的触摸屏技术有电阻式和电容式,它们的核心部件都是触摸屏用ITO导电玻璃和ITO薄膜。公司的生产线均能生产电阻式和电容式触摸屏,区别主要体现在镀膜工艺复杂程度的差异上。由于电容式在寿命、多点触摸等具有显著优势,随着人们对触摸屏要求的提高,电容式将逐渐替代电阻式触摸屏。电容式触摸屏的镀膜工艺较复杂,相对难以掌握,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能批量生产电容式触摸屏的厂商。公司凭借过硬的技术积累和成本优势,赢得了国际顶级知名品牌手机厂商的青睐,开始为其生产电容式触摸屏。随着国际订单的转移,齐鲁证券认为这块业务有望获得爆发式增长,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此外,公司立足于显示行业的上游位置,紧跟世界显示技术更新换代的步伐,掌握着多项新技术,为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投资策略方面,齐鲁证券预计公司2009年、2010年和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0.83元和1.19元,对应当前价格的市盈率分别为46倍、28倍和19倍。公司深耕于液晶显示的上游材料生产开发,长期以来准确地把握着技术潮流的方向,是长期值得重点跟踪的公司。

齐鲁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