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发证券明日登陆A股市场 将成第一高价券商股

2010-02-11 17:56:33

NBD专稿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发自成都)
    在苦苦等待了三年多之后,今日,广发证券(000776,收盘价10.55元)借壳S延边路终于是修成正果。

    今日广发证券将正式登陆A股市场,在深交所挂牌,其股价当日不受涨跌幅限制。
    分析人士表示,广发证券是国内一流的券商,目前流通盘不足1亿股,今日上市后,公司的定价有可能超过50元,成为第一高价券商股。

一流的国内券商

    广发证券为行业内一流的大券商,从2009年实现净利润来看,公司位居行业第3位,仅次于中信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

    2009年,广发证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6.89亿元,同比增长48.79%,其中,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8.6%;承销业务收入同比减少4.7%,投资净收益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增长60.9%。从各项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来看,经纪业务和总投资收益占比上升,其它业务占比下降。

    广发证券的经纪业务一向在业界口碑颇佳,资产管理业务的盈利能力很强,同时,广发证券的创新能力很强,还全资控股广发期货,拥有广发基金48.33%和易方达基金25%的股权,以及及广发(香港)一系列子公司,初步形成证券金融控股集团的框架。

    根据股改的方案,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后,公司的总股本增加至25.07亿股,其中新增股份240963.8554万股于2月10日完成股份登记,股份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流通盘为9207.14万股。
   

有望超过50元

    随着广发证券的复牌,而且今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众多投资者更关心的是上市首日的定位。

    当年,广发证券借壳曾在市场上引发了券商热,众多券商股的股价疯狂上涨,并出现多只百元券商股。

    不过,随着一轮熊市的来临,券商股的股价也大幅下跌,加之从去年开始,招商、光大等多只券商股通过IPO发行上市,让券商股的光环开始消退。

    那么,作为业内公认的优质券商——广发证券,上市的合理定位是多少呢?

    根据市盈率来计算,目前几只小市值的券商股,市盈率普遍偏高,按照2009年的市盈率计算,国金证券、西南证券都超过了30倍,太平洋更是超过了50倍,但是中信证券、招商证券、长江证券、光大证券等的定位则较低,中信证券是券商股中定位最低的,在20倍左右,长江证券也在20倍出头,招商证券和光大证券都没有超过30倍。

    广发证券2009年净利润为46.89亿元,对应每股收益为为1.87元,如果参照大券商的估值,在考虑到广发证券不足一亿股的袖珍流通盘,给与30倍的估值,对应股价应该在56元左右。

    不过,业内人士更倾向于用市值对券商进行估值,目前,中信证券的总市值在1800亿元左右,海通证券在1400亿元左右,招商证券超过1000亿元,广发证券在盈利能力和资产规模,应该与海通证券相当,对应的股价应该在55元左右。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量能萎缩,做多热情大幅下降,而券商股不再是稀缺品种,因此,今日上市的定位也不宜期望过高。

    无论最终的定位如何,广发证券今日上市,都将成为两市第一高价券商股,而广发证券的股东们,在苦苦等待了多年之后,也将在牛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拿到一个足够大的红包了!

责编 祝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