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科冕木业 募投项目将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

2010-02-10 01:25:59

科冕木业(002354)是我国向国际市场提供实木复合地板ODM制造服务的最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产品80%以上用于出口。业内人士指出,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完成并投入运营后,将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并帮助公司逐步建立林板一体化产业链,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实木复合地板出口龙头

        公司主营业务为中高档实木复合地板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包括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和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两大类。作为中国向国际市场提供实木复合地板ODM制造服务的最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在国际市场拥有较高声誉。根据海关统计数据,公司2008年度实木复合地板出口量在全国出口量中位居第二。

        业内人士指出,产品质量是木地板行业最关键的竞争要素,而这正是公司的首要竞争优势。公司购买了国外一流的实木复合地板生产设备和漆面涂覆流水线,采用德国、中国台湾的先进技术,所用开槽榫机为HOMAG公司开发的世界最顶尖的槽榫机之一。

        另外,公司产品具有显著的生产成本优势,这使得公司产品在与国内实木复合地板制造商,以及欧美等发达国家实木复合地板制造商(尤其是后者)的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

        根据公司的规划,未来3~5年,公司将成为全球实木复合地板最主要供应商之一。

募投项目增强核心竞争力

        招股书显示,公司此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350万股,募集资金全部投资于  “木材综合利用项目”。木材综合利用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6万m3单板层积材和10万m3中密度纤维板。

        单板层积材、中密度纤维板与公司现有产品同属建材市场;未来公司单板层积材、中密度纤维板将主要进行自主销售;同时,单板层积材和中密度纤维板均可作为公司目前产品的原材料使用。其中,非结构用单板层积材可以作为公司现有产品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的基材,中密度纤维板也可以作为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芯板原材料的优良替代品,从而在提高木材综合利用率的同时有效降低公司原材料采购成本。

        以公司目前产能计算,此次募投项目生产的中密度纤维板中20%~30%可用作生产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原料,公司预计未来非结构用单板层积材和中密度纤维板将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实木复合地板制造领域。

        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以资本金形式向穆棱科冕进行增资,穆棱科冕为本项目的具体实施主体。根据公司预测,项目达产期内正常年产品销售收入4.35亿元,销售利润7589.36万元,利润总额年均6776.61万元。  张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