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南游井喷 南航增派大客机救急

2010-02-10 01:25:44

每经实习记者  代进  发自广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月9日获悉,近期海南特别是三亚进港压力迅速增大,北京、上海、沈阳、哈尔滨等地飞三亚航线一票难求,广州中转机票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紧张局面。

        据南航统计,春运十天以来,南航承运进出海南旅客人数达到13万人次,占海南进出旅客的1/3,较去年同期增长12%以上,增幅创历史新高。

        据航空业分析人士预测,春运海南的进港高峰时段将在2月11到来,节后出港高峰将从2月18日起持续到2月底,海南地区传统春运旺季将在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的拉动下增长10天左右。

        对此,南航将紧急调派多架载客300人以上的空客A330大型客机进入海南市场运营,特别安排30多个加班包机班次缓解北京、上海等地的进港压力。

        从南航售票系统反映的情况来看,海南旅游人群的结构正在发生变化:前往海南的团队客比例呈现下降趋势,而高端散客、国际旅游以及自助旅行和家庭游旅客数量则有了较大增长。

        航空业人士表示,备受高铁“折磨”的航空业,在远距离运输特别是国际航线上仍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