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电力投资的机会在结构调整二月可低吸两类个股

2010-02-09 03:13:37

电力设备行业重点公司特别是新能源设备公司普遍估值不高,没有反映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尤其是众多有利于行业发展的规划 (新能源、智能电网等等)将在今年出台,行业机会将异常丰富,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在经济复苏大局已定的今年,银河证券认为整体电力投资在量上的扩张不是很乐观,行业的机会在于投资结构的调整。二月,银河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行业前景看好,并且估值较低的公司,比如东方电气(600875,收盘价39.81元)、金风科技(002202,收盘价31.23元)和置信电气(600517,收盘价16.16元)。

关注电力投资结构的调整

        在经济复苏大局已定的今年,银河证券认为整体电力投资在量上的扩张不是很乐观,应关注投资结构的调整。根据最近中电联对今年的电网和电源投资预测,预计都将在3300亿元,全年电力投资完成额6600亿元,少于去年的水平,印证了银河证券此前的看法:行业整体投资规模不乐观,重在结构调整。

        其中,在电网方面,银河证券认为智能电网是未来电网投资重点,同时,在比较薄弱的城农网建设和改造方面的投资力度应该不减。另外,在继续优化电源结构的思路下,清洁能源将继续得到优先发展,特别是目前经济上最快行、技术上最成熟的风电依然是中国乃至全球的投资重点。

        银河证券认为,电力设备行业重点公司特别是新能源设备公司普遍估值不高,没有反映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尤其是众多有利于行业发展的规划  (新能源、智能电网等等)将在今年出台,行业机会将异常丰富,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重点关注公司

        在电气设备领域,智能电网相关公司普遍估值较高,而风电行业、节能配电设备公司行业前景看好,估值偏低,是二月重点关注的领域。银河证券建议关注行业前景看好,并且估值较低的公司,具体选择公司注意以下原则:第一,受益于电力投资结构调整,但是估值高,存在年报风险的公司应该尽量回避;第二,受益于电力投资结构调整或政策扶持,估值偏低的公司是优先配置的对象;第三,有短期利好事件驱动的公司。

        在投资组合上,根据以上原则,银河证券选择了行业前景看好,估值较低的三家公司,分别是风电龙头企业东方电气、金风科技和节能配电设备公司置信电气,分别给予70%、20%和10%的投资权重。

        其中,东方电气是国内三大动力集团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形成了火、风、核、水和气五大发电设备并举的综合能源装备集团,特别是清洁能源设备走在了国内同行前列。银河证券认为,我国将迎来核电建设高潮,预计核电装机将从目前的908万千瓦增加到2020年的8600万千瓦;未来三年风电仍将快速增长,预计增速为20%~30%,行业竞争激烈,市场向龙头公司集中。

        此外,市场认为公司是一家传统火电设备制造商,并且对公司火电设备发展前景心存疑虑。而银河证券认为,经过多年的产品转型,公司已是一家综合能源设备和相关服务提供商,公司在核电和风电在国内已经确立领先优势,未来将充分享受这些行业的高景气,清洁能源设备将主导公司增长。  银河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