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石:万科今后不当“地王”

2010-02-05 04:35:58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文嫣  发自上海

        2010年2月4日,首个“世博自愿减排”项目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世博自愿减排平台上挂牌。

        万科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签订相关协议,将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对世博万科馆的碳排放量进行独立核查,以确定购买的额度。董事长王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万科愿意成为国内减排的先驱,这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并再次表明万科今后不会当“地王”,不会成为房价的领导者。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总经理助理钱锋介绍,世博自愿减排平台于1月21日开通试运营,世博会的各参与主体都可以通过该平台参与到世博自愿减排行动中。万科企业馆成为平台首个挂牌项目。

        挂牌仪式上,王石笑称,万科又一次成为“先驱”,希望有更多场馆能够加入,不要让万科成为“先烈”,并抛出减排“相对论”解释万科企业馆自愿减排的原因。他表示万科企业馆虽然是展现环保的理念,但场馆建设采用的环保材料减排能力有限,建设和运营过程中不可避免会产生碳排放。技术上讲,采用太阳能板及地源热泵供暖会使碳排放量降得更低。但作为一个临时建筑,如果采用地源热泵技术,地基必须挖得很深,“这就为了环保而不环保,不如不做。”因此,才考虑购买相应的排放额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