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券商研报业绩浪中淘金股牛股纷纷“落网”

2010-01-30 02:39:21

每经记者  刘明涛

        进入一月底,诸多上市公司正如火如荼地公布2009年年报、业绩快报甚至是业绩预报,同比大幅增长翻倍的公司比比皆是,这不仅让投资者看得眼花缭乱,也让他们顿感困惑:到底选择哪只绩优股进行投资?

        在每年年初炒作业绩大题材的背景下,各大券商也是使出浑身解数,纷纷在业绩浪中挖掘出有潜力的个股,这其中不乏在本周表现出色的大冶特钢以及金风科技等个股。而另一方面,在创业板首批28只个股配售股解禁浪潮来袭之前,券商本周也加大了对创业板公司的研究,有三只个股受到了券商的追捧。

业绩浪中淘金股

        渤海证券上调金风科技(002202,收盘价31.40元)评级至“买入”;银河证券上调金风科技评级至“推荐”!

        1月26日,金风科技对2009年业绩预告进行了修正,公司预计2009年净利润较上一年同期同比增长了75%~95%,公司的销售收入和风电场销售进度均好于预期。虽然预计业绩增长不足100%,但金风科技却得到了两家券商的高度评价,同时被此两家券商上调投资评级。

        渤海证券分析认为,业主项目进度和风电场销售加快是公司业绩好于市场预期的主要原因,目前公司在未来还具有几个方面的发展潜力,首先公司收购德国VENSYS后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的风机产品,扫清了迈向国际化的道路;而大股东三峡总公司把风电作为重要的战略目标来进行规划,对公司今后的市场开拓形成了有力支持;另外,公司已经有一台海上风机投入运行,并获得很多经验。目前公司估值洼地比较明显,给予37元的目标价。

        而银河证券还认为,金风科技未来在开拓国内外市场过程中,仍然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发展前景依然看好,预计2010年和2011年的每股收益将达到1.44元和1.88元。

        金风科技本周表现优异,收于31.40元,周涨幅达到6.9%,远远跑赢大盘。除了金风科技外,还有不少刊登业绩预告或快报的个股得到的券商青睐,并且本周股价表现出色。

        同样在1月26日,大冶特钢(000708,收盘价12.58元)也公布了200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100%的业绩预增公告。国信证券分析认为,下游需求旺盛、产品结构调整是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在钢铁行业仍处赢利低谷、业绩大幅波动的背景下,公司业绩稳步提升,显示了优秀的抗周期性能。目前公司业绩稳定,估值有较大提升空间,给予“推荐”评级。而东方证券也看好大冶特钢的长期发展前景,上调该股的目标价至16.5元,维持“买入”评级。

        在本周钢铁板块下跌3.72%的弱势环境下,大冶特钢却以5连阳强势收盘,周涨幅高达16.36%,排在A股涨幅榜前列。

        此外,1月23日公布业绩快报的联化科技(002250,收盘价44.07元)以及1月27日公布业绩快报的江中药业  (600750,收盘价27.80元)也都受到多家券商的青睐。本周联化科技收于44.07元,周涨幅达到6.19%,江中药业也收于27.80元,周涨幅为5.3%。

三创业板公司被推荐

        在创业板首批28只个股首发机构配售股1.22亿股即将解禁上市以及创业板个股首现破发等不利环境下,创业板本周整体表现较差,周跌幅超过了4%。不过就在这种疲弱的态势下,本周却有三家券商推荐了三只创业板个股。

        由于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指导意见,申银万国首次给予华谊兄弟(300027,收盘价47.48元)以“增持”的投资评级。申银万国认为,加快院线建设是电影票房高速增长的核心驱动力之一,随着电影票房收入的提升,作为行业领导者华谊兄弟有望充分受益。而指导意见中提出,电影经济总量增长20%以上,与前期报告的判断一致。另外,指导意见提及对骨干电影企业和非国有企业的支持,这两个条件华谊兄弟均符合,后续是否有补贴政策值得期待。

        在受到政策刺激以及大券商的推荐后,本周华谊兄弟表现稳定,收于47.48元,周跌幅为2.9%,略微好于大盘。

        另外,刚刚“登陆”创业板的世纪鼎利(300050,收盘价109.28元)本周公布200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60%~200%业绩预报后,被东海证券首次给予了“增持”的投资评级。东海证券认为,世纪鼎利主营业务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受益3G的规模投入以及2G补网,公司测试分析系统合同额保持了爆发式的增长,特别是3G产品销售已经占到公司收入的50%,这也将保证公司今后业绩增长的持续性,鉴于公司业务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给予该股“增持”评级以及136.5元的目标价,建议投资者积极介入。

        截至昨日收盘,世纪鼎利报收109.28元,周涨幅为3%,是本周为数不多股价上涨的创业板个股。

        此外,创业板首只公布年报的

同花顺(300033,收盘价80.84元)

也得到了券商的青睐,国联证券给予了该股“推荐”的评级。作为创业板首只公布年报并提出高送转的同花顺,本周表现较为出色,收于80.84元,周涨幅达到5.95%。

招商证券连荐两ST股

        随着年报陆续公布,目前沉寂的ST股摘帽行情似乎也快要拉开序幕,而在行情正式展开之前,招商证券已开始着手对ST股进行深入研究,继上周该券商推荐了ST松江后,本周其又首次给予了ST鲁置业  (600223,收盘价9.58元)和*ST海星(600185,收盘价13.04元)以“强烈推荐”和“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招商证券分析认为,ST鲁置业具备实力成为山东地产龙头,该公司捆绑银座,堪比大连万达捆绑沃尔玛,在山东优势显著。此次内部整合和借壳上市便是契机。另外,公司2月27日将披露年报,年报之后预计将顺利摘牌,公司未来3年每股收益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8%,给予12.15元的目标价。

        招商证券则认为,*ST海星重组完成之后,公司已经转型成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司依托大股东格力集团,立足于珠海房地产市场,并存在向外省市拓展项目的可能,目前公司在珠海拥有5个项目,可售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潜力。目前公司股价存在一定程度的低估,给予15.6元的目标价。

        本周ST鲁置业表现一般,收于9.58元,周跌幅为3.04%,略好于大盘走势,而*ST海星表现则相对较好,收于13.04元,周涨幅为1.5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