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丰田油门踏板事件国内调查结束:一汽丰田大规模召回RAV4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1-29 19:50:12

        每经实习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一汽丰田召回了截止目前在国内生产销售的几乎全部RAV4车型,本报此前对于丰田可能在华再次大规模召回的报道得到了验证。(详见本报1月23日报道)

        丰田(中国)投资公司1月28日晚间发布消息称,丰田在北美和欧洲启动的大规模召回事件,已经涉及中国市场。

        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于1月28日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自2010年2月28日开始,对2009年3月19日至2010年1月25日生产的75552辆RAV4车辆进行召回。

         据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一汽丰田RAV4截止2009年底共销售68212辆。另据一汽丰田此前发布的信息显示,RAV4自上市以来累计订单7.4万辆。所以,此次一汽丰田几乎召回了截止到目前为止在国内生产销售的全部RAV4车型。

        一汽丰田在召回报告中称,此次召回车辆由于加速踏板的踏板臂和摩擦杆的滑动面经过长时间使用,在低温的条件下使用暖风(A/C除外)时,在滑动面发生结露,使摩擦增大,使用加速踏板时有阻滞,可能影响车辆的加减速。极端情况下,加速踏板松开时会发生卡滞,车辆不能及时减速,影响行车安全。

        对此,一汽丰田提醒消费者,在踩踏加速踏板有阻滞感或松开加速踏板回位缓慢时,采取制动措施,有效控制车速,将车辆停放在安全地带确保安全,并立即联系一汽丰田销售店。

        据悉,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已停止对未消除缺陷的RAV4车辆的销售,并委托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通过信件专送方式通知相关车主,同时由经销店以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相关车主,安排免费检测维修事宜。

        一汽丰田销售企划部公关室室长马春平告诉记者,虽然停止了问题车辆的销售,但因为新的改进后的相关零部件已经得到了及时供应,所以一汽丰田对于RAV4的生产并没有停止。

        此前丰田方面曾表示,已与其零部件供应商西迪斯公司(CTS Corp.)协力改进了油门踏板的设计,将用于新生产的汽车。西迪斯目前正全力生产经过改进的踏板,以满足丰田的需求。

        而对于国内是否还有其他丰田旗下车型存在类似问题,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课课长牛煜表示,“目前对于油门踏板问题在国内的调查已经结束,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在国内只有一汽丰田生产的部分RAV4车型使用了存在问题的油门踏板,一汽丰田也将对这些问题车辆进行召回,而国内市场销售的卡罗拉、凯美瑞、汉兰达等车型均不存在这一问题。”

       不过,对于召回车辆的问题如何解决,丰田(中国)方面和一汽丰田方面均表示目前仍然没有具体的方案出来。

       有消息称丰田可能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在油门踏板中插入一个间隔装置,增强弹簧的压力,并帮助防止踏板卡住。

       新闻链接:

       受油门踏板影响 江铃暂停相关车型生产

       每经实习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由于与丰田相关问题车型采用了同样的油门踏板部件,28日,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铃汽车”)发表声明称,公司现已暂停生产全顺系列中一款车型,该款车型是由江铃汽车在南昌生产并只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轻型客车。

        江铃汽车称,尽管至今没有任何相关问题的报告,但是江铃汽车已经展开了对最近从CTS采购的踏板总成件的检查工作。

        据悉,装配了此CTS踏板的这类经典全顺车型只占整个全顺系列产量的一小部分,少于2,000台。

       作为江铃汽车的外方合资人,福特汽车在早些时候发布了相关信息。福特方面表示,福特已经暂停在中国的全尺寸商务车生产,停产措施牵涉福特汽车与其合资方之一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华生产的全顺经典(Transit Classic)型商务车。福特汽车发言人Said Deep表示,有问题的踏板仅使用在柴油车型中,目前已经生产了约1,600辆车。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