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ST昌河即将恢复上市 王亚伟坐等收钱

2010-01-28 04:05:43

昨日,*ST昌河发布公告,公司预计2009年年度业绩实现扭亏为盈,这也意味着,距离该公司递交恢复上市申请的日子已为时不远。

每经记者  李娜  发自成都

        擅长寻觅重组股的王亚伟又一次表现了他的神奇。暂停上市8个月的*ST昌河有望于春节后恢复上市,资料显示,王亚伟是在该股暂停上市前夕抢入该股,并持续增持。

        昨日,*ST昌河发布公告,公司预计2009年年度业绩实现扭亏为盈,这也意味着,距离该公司递交恢复上市申请的日子已为时不远。

*ST昌河或节后恢复上市

        自2006年起,连续三年交出亏损答卷的*ST昌河在去年5月中旬被上交所勒令暂停上市。

        昨日,*ST昌河发布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09年全年业绩将实现盈利,这距离公司暂停上市已有8个多月之久。而事实上,早在公司先前披露的三季报中,公司就预计全年将扭亏为盈。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符合在法定披露期限内披露经审计的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经审计的最近一期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公司实现盈利。只要符合上述两项条件,公司就可在最近一期年度报告披露后五个交易日内,可向上交所提出恢复上市的书面申请。

        此外,上交所公开信息显示,*ST昌河2009年年报预约披露的时间为2月10日。这也意味着,*ST昌河有望于春节前夕提交恢复上市申请。

股价有上行可能

        资料显示,2008年6月18日,*ST昌河正式启动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实施重组后,*ST昌河的主营业务由原来的汽车制造板块变更为航空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归属于航天军工板块。

        对于*ST昌河恢复上市后走势分析,有券商人士指出,预计*ST昌河2009年每股收益为0.18元,该股停牌前的价格为8.34元,对应的市盈率49倍,表面上看,*ST昌河估值偏高(航天军工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在50倍左右),但是,*ST昌河恢复上市属于事件驱动型,已不能用估值来衡量,*ST昌河停牌时,大盘停留在2600点以下,*ST昌河存在补涨要求。

        除此之外,看涨*ST昌河的机构声音认为,“上航电器与兰航机电是中航工业下属企业中唯一生产航空照明系统的子公司,航空照明系统中除部分用于民品外,主要是为军队订购的飞机进行配套,转型后的*ST昌河将进入稳定增长期。”“由于公司在计算2009年上半年公司的业绩包括已置换出亏损的汽车业务,某种程度上部分掩盖了置入公司的航空电子产品业务的盈利水平。”

        另有市场人士表示,此前市场一直存在预期,*ST昌河会成为中航工业下航空照明系统唯一上市运作平台,后续还会不会有动作暂时还不好说。

王亚伟笑到最后

        寻找隐蔽性题材一直就是王亚伟的强项。对于*ST昌河的重组机遇,最牛基金经理又笑到了最后。

        *ST昌河于去年5月11日起被实施暂停上市。而根据基金2009年半年报显示,驻扎在*ST昌河的基金只有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两只基金。

        *ST昌河季报显示,王亚伟于2009年一季度进驻*ST昌河,其管理的华夏大盘持有该股340.96万股,华夏策略精选持有277.69万股,分别为*ST昌河第二大流通股东和第四大流通股东;在2009年二季度,王亚伟继续大幅增仓,华夏大盘增持至601.06万股,占流通股本比例3.08%,继续稳居第二大流通股东,华夏策略精选持股数量增至300.09万股,一跃成为该股的第三大流通股东。上述持股情况一直保持至今。

相关报道

基金精挑细选ST股

每经记者  李娜  发自成都

        每年年末,ST股都显得特别活跃,或为资产重组忙碌,或为保壳努力。在基金的眼中,ST股的华丽转身往往意味着诱人的投资机会。

        基金2009年四季报显示,又有ST股得到了基金的重点关照。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基金四季报中,共有3只ST股入选了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行列,分别为*ST伊利、ST东源和ST鲁置业。

        在这三只ST股当中,最吸引基金关注目光的当属*ST伊利。Wind数据显示,28只基金涌入*ST伊利,业绩大幅增长是*ST伊利被基金哄抢的主要原因;具备金科地产重组预期的ST东源,成为国泰旗下3只基金的“囊中之物”;鲁商集团介入重组后,ST鲁置业的主营变更为房地产经营与开发。在基金披露的四季报当中,易方达和汇添富两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将其纳入重仓股的行列。

        同时,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基金年报披露后,具备题材概念的ST股的基金持有明细将一一浮出水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