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化学昨破发 破发现象愈演愈烈

2010-01-21 04:34:17

每经记者  方俊

        昨日(1月20日),2010年上市的第一只大盘股中国化学(601117,收盘价5.34元)上市后仅10个交易日就跌破5.43元的发行价,成为新年破发第一股,而这已经是本轮IPO重启后,继招商证券、中国中冶之后,收盘仍破发的第3只新股。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新股发行制度不完善,高市盈率发行导致新股破发,未来将有增多的趋势。

中国化学成新年首只破发股

        1月13日,中国化学盘中一度跌至发行价5.43元,收盘报收于5.44元,避免了上市仅5天就破发的尴尬。不过,当天本报就报道指出,中国化学恐步招商、中冶后尘,新股破发或常态化。

        昨天(1月20日),中国化学股价开盘后低开低走,不久就跌破了发行价。午后,随着大盘调整的幅度渐渐加大,公司股价收复失地的梦想也被无情击破,收盘最终报收于5.34元,跌幅达到2.73%。

        东海证券策略研究员董高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昨日中国化学的低开低走跌破发行价很大程度也是受到了大盘的影响。而近期大盘股的频频破发,一方面表明一级市场定价过高,这与目前的高市盈率发行有关系;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市场资金面紧张的结果。

新股破发日趋增多

        统计显示,在中国化学破发之后,目前收盘破发新股已多达3只,而且破发个股正有日趋增多的趋势。

        对于新股的频频破发,安信证券高级分析师王治强表示,之前招商证券等新股的破发主要都是由于新股发行制度不完善,发行价过高,中国化学破发也并不奇怪。他指出,大盘股的频频破发其实也是给投资者一个警示,由于新股发行制度的不完善,未来新股破发可能会越来越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