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佛塑股份 “九连阳”后增资偏光膜项目

2010-01-21 04:34:13

每经记者  朱蔚淇

        尽管大盘昨日  (1月20日)暴跌,但佛塑股份(000973,收盘价10.75元)却逆势上涨3.07%,走势上已经实现了“九连阳”。自1月8日开始计算,累计涨幅已达23%,昨日盘中还创出历史新高11.32元(前复权价格)。在强劲走势的背后,佛塑股份在今日宣布,将新增投资188.09万美元,参与子公司佛山纬达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纬达公司)的偏光膜扩建项目。

        佛塑股份在1月21日的公告中表示,控股子公司纬达公司将增资扩建偏光膜二期项目,项目投资总额878.48万美元  (折合人民币6000万元),各股东将新增投资共计511.49万美元。其中,佛塑股份将新增投资188.09万元,亚化光电将新增投资75.71万美元,亚化国际将新增投资78.18万美元,资金均来自纬达公司此前未分配利润。而纬达公司管理层及核心技术成员将作为新股东,出资成立一家佛山纬创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纬创公司)参与本次增资,投资额为169.51万美元。增资完成后,纬达公司的股权结构为佛塑股份持股51.15%,亚化光电持股20.59%,亚化国际持股21.26%,纬创公司持股7%。

        公告显示,该项目建设期为15个月。纬达公司预计,项目建成达产后可新增偏光膜生产能力80万平方米,预计每年新增销售收入1.56亿元,新增利润总额2581万元。

        其实有关佛塑股份增资扩建偏光膜生产线的消息,早在几天前就已有市场传闻。传闻称,机构广泛关注该项目,联合调研以后,即将发布“强烈推荐”的评级报告。不过佛塑股份证券部相关人员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未听说联合调研一事。

        另外在佛塑股份昨日发布的董事会公告中,公司还表示,为了建立和完善长效激励机制,公司拟转让控股子公司佛山华韩卫生材料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华韩公司)15%股权给华韩公司管理层及核心技术人员拟出资成立的佛山市诚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以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华韩公司净资产为评估值底价。转让完成后,佛塑股份持有华韩公司股权从此前的75%下降为60%。资料显示,华韩公司从事卫生塑料薄膜的生产,截至去年12月31日,其净资产为3145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