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顶尖私募今年一致相中科技股

2010-01-20 04:31:27

每经记者  方俊

        1月17日下午,在证券之星2010年“战上海”投资策略报告会上,2008年年末看中低碳经济并因此大获成功的上海尚雅投资总经理石波发表了“让科技引领中国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他指出,“我们认为从2010年或者从2009下半年开始,有一个很重要的方向,那就是被低估的板块进入了拐点,这就是科技行业。”而上海睿信投资总经理王丹枫也同样表示看好科技板块,尤其是移动互联网、软件和智能电网三个子行业。

石波:

正在经历第三次IT革命

        上海尚雅投资总经理石波表示,科技或是成长性最高的产业,将会在未来三到五年成为中国经济“最具成长性的一块”,

        他指出,中国未来要从经济危机中复苏过来,不能寄希望于原材料价格和房价的上涨上,而是要寄希望于科技变革。“我们在科技创造和引领全球经济发展上应该有所贡献,这个贡献就是科技的进步带动经济的增长。”

        石波指出,第一次IT革命是以电脑的出现为代表;第二次是以互联网的出现为代表;而现在进入的第三次IT产业革命,是以智能终端的出现取代桌上电脑成为主要上网方式为代表。在电脑时代,全球的终端是一亿台桌面电脑;在互联网时代,则到了十亿台,而现在要进入的是一百亿台的终端。生活当中各种各样的终端,包括汽车多媒体终端、手机终端等,都取代了过去固定的上网方式。移动互联网时代将比互联网时代的空间大七倍。

        他还表示关注的第二个领域是低碳经济下的智能电网。因为传统电网不能满足上网的需要,所以必须对电网进行改造,这个领域的投资是非常大的。另外LED这一块需求也有很大的空间,LED越来越多的进入城市或者汽车尾灯,他表示继续看好这一领域的成长,“我们曾在10块左右投资一家公司,现在股价已经是70元了”,他幽默地表示。

王丹枫:

看好移动互联网等三个方向

        对于2010年的市场,王丹枫表示,目前A股估值基本处于历史均值区域,但是结构分化很严重。很多大盘股、周期性行业股票有十几倍的估值,而创业板、中小板为首的股票则有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估值。她认为,综合供给和需求的状况,2010年已经不会再延续去年大涨的行情,而会出现非常明显的结构分化特征。整个股市系统性风险不大,但是操作难度不小。

        她表示,未来看好大消费、大服务主题下具有代表性的行业,包括品牌消费品、健康医疗服务和科技服务。“不仅是2010年,再往后推很多年我们或许都会非常专注地投资于这三大领域。”而对于科技服务领域,她认为有三个方向非常值得关注,分别是移动互联网、软件和智能电网行业,而这和石波的观点不谋而合。

        她指出,移动互联网是一个行业模式非常独特的行业,产业链非常长,在每个产业链都会出现优秀的企业。最重要的是找到行业特点,思考该行业公司的商业模式。

        王丹枫指出,另外两个值得关注的方向是软件和智能电网行业。“我一直非常关注国产软件公司。由于整个行业出现了大幅增长,而一些A股公司的估值却并不算高。智能电网由于有比较大的实际需求,容易发现该行业的业绩爆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