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打造有色旗舰航母锡业股份配股今起缴款

2010-01-19 04:33:57

坐拥丰富锡资源的全球锡业巨头——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正朝着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打造有色旗舰航母的道路迈进!昨日,笔者获悉,该公司拟以1月18日收市(收盘价32.98元/股)后公司总股本为基数进行配股,每10股配售2.4股。今日起,配股将开始正式缴款,缴款日截至到25日。预计完成配股后,将优化锡业股份产业链,加快国内锡产业布局以及提高在国际锡行业的地位。

        据悉,锡业股份此次配股采取两种发行方式,原无限售条件股股东将采取网上定价发行的方式,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进行;原有限售条件股股东则采取网下定价发行的方式进行,由主承销商负责组织实施。配股价格为8.98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14亿元。公司控股股东云南锡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承诺以现金足额认配其应认配的股份。

        锡业股份称,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1500t/d采选工程建设、锡材深加工项目,7万吨/年锡冶炼系统技改项目、铅冶炼系统技改扩建工程项目。募投项目完工后,个旧总部精炼锡产能将达到7万吨/年,湖南郴州基地将形成日产锡矿1500吨的生产能力和锡材5000吨/年的生产能力,以及10万吨的铅产能。

        对于此次配股,锡业股份表示,这对完成公司战略布局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募资项目是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和转型战略的重要内容,有助于增强公司对上游资源的控制力度,以及改善公司的冶炼能力,并为公司发展深加工产品奠定基础。

        资料显示,经过多年的发展,锡业股份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锡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之一,拥有锡矿的勘探、开采、选矿、冶炼及深加工上下游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条。该公司锡金属产量从2005年开始一直稳居全球第一,该公司的目标是力求成为世界最大的锡化工中心和锡材加工中心。

        对于该公司此次配股,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实体经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仍较低迷,锡产品面临有效需求有所下降,锡价有所回升但基础仍不牢固,但锡行业的发展前景依旧向好,此次配股将巩固和提高锡业股份在国内国际锡行业的市场地位。同时,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渠道仍以间接融资为主,公司1999年的首发上市后仅2007年发行可转债融资6.5亿元,而公司上市以来累计分红已达5.6亿元,公司上市以后发展主要依靠银行贷款和自身积累来实现,从而导致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较高,流动资金补充渠道非常有限,若公司利用此次配股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将有助于缓解该公司短期流动性压力,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资本结构,增强财务的稳健性和抵抗风险的能力。  (亦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