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预计年内完成产能扩张山东如意今年业绩或将释放

2010-01-19 04:33:31

每经记者  杨可瞻

        近日,山东如意(002193,收盘价14.85元)在二级市场的表现突出。对此东兴证券纺织服装业分析师程远表示纺织服装业出口开始复苏,其次公司“如意纺”技术近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此外,在产能扩张方面,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预计今年年内所有产能将全部投产,今年公司业绩或将释放。

预计年内完成产能扩张

        2008年8月,公司股东大会通过  《关于扩大募集资金投资<多功能及生态毛织物项目>投资规模的议案》,在原年产400万米高档精纺呢绒生产线基础上新增年产400万米,变更后募集资金项目为年产800万米高档精纺呢绒生产线。目前公司产能为700万米,扩张后将增加至1500万米。

        产能扩张对公司业绩将产生什么影响?昨日记者致电山东如意,证券部人士表示产能扩张至1500万米是折标后的,实际产量可能会低于该水平。目前公司新产能中前端的纱线部分已全部投产,整理和织造部分仅部分产能投产。预计今年年内所有产能将全部投产,届时随着产能的翻番和公司今年部分订单的确定,理想状况下收入也会大幅增加,今年公司业绩或将释放。

短期上涨空间或不大

        对于山东如意近日的表现,东兴证券纺织服装业分析师程远表示主要由于两点原因:首先是最近纺织服装业出口开始复苏,作为出口比重较大的山东如意股价势必将受此利好概念提振;其次,公司“如意纺”技术近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该级别奖励在纺织业历史中从未出现过。

        程远进一步表示,因预计公司全部产能将在下半年达成,公司产量可能会上涨至1200万米,预计2010年、2011年每股收益将达0.61元和0.8元。今年预计目标价可达18元,较目前价格还有一定上涨空间。不过因上述盈利仅为预测,并未实现,故短期该股上涨空间或已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因公司购买原材料主要是澳洲羊毛和羊绒,一旦该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可能会对业绩构成一定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