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ST东碳重组基本谈拢股价连续涨停

2010-01-14 04:38:42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发自上海

        “现在大股东和重组方的谈判基本上已经谈拢。”1月12日,熟悉ST东碳(600691,收盘价11.17元)重组事宜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而13、14日ST东碳股价则是连续涨停。

        此前,ST东碳大股东四川香凤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凤企业)曾在去年12月21日发布公告称,第一大股东强烈反对去年10月份上市公司董事会通过的重组预案。一周后的12月29日香凤企业持有的上市公司3271.4万股股份也被冻结,ST东碳1月12日发布的公告透露,自贡市国资委已向自贡市中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要求保全香凤企业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

        记者从上述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股权被冻结的原因是自贡市国资委已向香凤企业提出解除双方于1999年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促使大股东在重组中让步”,香凤企业在向记者发来的邮件中表示。

        与此同时,上交所也就之前ST东碳信息披露延迟等问题,向上市公司发去谴责函,而在香凤企业看来,因信披延迟致重组过程中ST东碳股价波动,已让利益方收益颇丰,“相关资料表明,明显有人在操控”。

        “现在大股东和重组方的谈判基本上已经谈拢。这也是各方唯一的出路,香凤企业和重组方进行了认真的交流,香凤企业的态度是尽力促成重组,总体来说,还是让出了部分利益,可以说双方已经走到了一起。接下来就等相关政府部门审批了。”上述人士告诉记者。ST东碳所在地的自贡市经委副主任卢德耀则在1月12日向记者表示,目前尚不掌握ST东碳的重组谈判进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