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增发获批机构追捧 中航三鑫天量涨停

2010-01-14 04:38:08

每经记者  马宇飞

        昨日(13日),中航三鑫(002163,收盘价17.13元)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新股,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在此消息刺激下,中航三鑫股价昨日逆市放量上攻,并于尾盘成功封上涨停板,截至昨日收盘大涨10.02%。数据显示,该股昨日全天成交金额高达4.97亿元,成交量高达3008.33万股,单日换手率36.94%,均创下其近期新高,资金追捧的迹象十分明显。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盘后公布交易所数据显示,昨日中航三鑫的买入前五席位中出现大量机构身影,四家机构席位累计买入金额逾亿元,看好意愿表露无疑。

增发顺利获批

中航三鑫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新股。去年4月公司发布公告,拟定向增发不超过1亿股,筹集资金将全部增资中航特玻,用于子公司海南中航特玻材料公司收购福耀海南公司的相关资产,并在其基础上进行新建和改造生产线的一期建设。

        按照方案,募资资金中的4.5亿元将用于收购福耀海南的相关资产;3.93亿元将用于引进美国PPG公司技术以新建一条全氧燃烧在线Low-E镀膜节能玻璃生产线;另外0.59亿元用于引进PPG公司技术修复和改进原有1号生产线。据了解,美国PPG公司开发的多项玻璃制造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其产品和技术大多成为行业标准。

        此次定向增发的价格最终调整为8.98元/股,其中公司控股股东贵航集团,以及实际控制人中航集团的下属公司通飞公司分别表示,将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中的2000万股和1000万股。对增发募投项目的盈利前景,公司预计称,上述项目建成投产后,其节能玻璃深加工产业链将延伸到高品质节能玻璃生产,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较2008年  将  分  别  增  长76.38%、383.65%和101.64%。

前景被看好  机构追捧

        近期一直跟踪中航三鑫的深圳某券商建材研究员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公司良好的发展前景早已被不少机构看好。

        昨日相关数据显示,排在买入榜前五位的竟有四家为机构专用席位,累计买入该股1.02亿元,而卖出前五席位中,只有一家机构席位,卖出金额为1639.99万元。其中,昨日买入最多的机构席位共动用3243.24万元,按照公司昨日16.51元的均价计算,该机构席位昨日一天买入逾200万股,相当于位列中航三鑫三季报中的第三大流通股东。

        “从席位上看,涨停很可能是机构拉上去的。”上述研究员表示,如果增发项目生产顺利,公司业绩将会有较大增长,加上公司实际控制人中航集团有注入资产的预期,机构自然会高看一眼。不过也有研究员持谨慎态度,华融证券建材研究员姜江认为,房地产新一轮调控对玻璃等建材行业有较大影响,昨日的高换手率和天量也是机构意见不一的结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