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安光电120亿打造LED巨无霸

2010-01-13 08:08:08

每经记者  胡玉慧

        12日三安光电  (600703,收盘价69.29元)正式公告,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在安徽省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LED产业化基地,并于2010年1月10日与芜湖市政府签订了  《三安光电芜湖光电产业化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协议约定,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人民币。

        这是A股有史以来对LED最大的一笔投资,芜湖基地将购置200台MOCVD设备。中投证券分析师王海军表示,粗略估算芜湖项目达产后三安光电至少将再新增5倍产能。

        因为这笔巨额新能源投资,自8日起停牌的三安光电在12日复牌开盘后3分钟即封死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12日致电三安光电,公司方面表示,具体产能数据、资金来源、产品针对的下游应用等细节目前还在和芜湖方面谈,公司将在后面公布详细的投资规划。

        不过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芜湖基地将贯通全LED产业链。三安方面已与奇瑞汽车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汽车应用、太阳能电池和工业、民用、道路照明等项目上开展合作。三安光电也表示,资金来源方面芜湖方面会出一部分,不排除未来通过证券市场融资的可能。

        三安光电本次投资项目建设周期达4年,显示了公司对行业前景的信心,也进一步验证了LED行业的高景气。根据安徽当地媒体报道,芜湖基地首期60亿元工程将在今年2月开工建设,计划年内投产;业内预计2011年起芜湖基地就将对上市公司的业绩贡献产生明显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