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金所开展股指期货交易获批

2010-01-13 08:08:08

每经记者  曾子建

        离股指期货的推出又近了一步!1月8日股指期货获得国务院批准,昨日(12日)证监会又批准了中金所开展股指期货交易。期货界人士认为,证监会如此快的动作,有些让人出乎意料。但此前管理层已经表态,预计正式推出时间或许在3月以后,因此估计推出时间不会提前。

        证监会批准中金所开展股指期货交易,也就意味着股指期货的推出又跨过一道门槛。根据昨日证监会发布的通知,证监会同意由中金所组织股指期货交易。合约具体挂牌时间,在证监会批复相关合约后,由中金所根据市场状况和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情况确定。

        昨晚某期货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以往的经验看,证监会批准期交所推出一种期货品种上市交易后,该品种正式上市的推出速度并不一样。最快的合约在证监会批复后一个多月便挂牌上市。对股指期货而言,证监会的批复速度之快的确有些出乎意料。不过,由于股指期货是金融衍生品,与普通的商品期货还不一样,相关的准备工作将更为细致,而中金所也是一家新的期货交易所,因此预计推出时间也不会太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