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宗申动力攀上“巴菲特”机构杀进杀出演闹剧

2010-01-13 08:07:45

针对左宗申会见巴菲特的媒体报道,宗申动力昨日的澄清公告并没有予以明确而完整的澄清,对左宗申未来是否可能约见巴菲特做了模糊处理,游资借机炒作的想象空间依然存在。

每经记者  宋元东

        巴菲特可能不会想到,常以价值投资为目标的中国机构投资者们,居然把他当成了最大的炒作题材。深交所披露的交易信息显示,在左宗申会见巴菲特的传闻前后,机构在宗申动力(001696,收盘价22.11元)上杀进杀出,成为该出闹剧的一号主演角色。

传闻前后  机构忙折腾

        昨日宗申动力就左宗申会见巴菲特传闻作出澄清后,公司股价仍高开高走,开盘一轮急速上涨后,旋即快速向下俯冲,盘中一度逼近上一个交易日20.1元的最高价位,股价距离打绿只差一分钱。随后宗申动力又被大单快速推升,冲向涨停板。全天交易过程中,涨停板多次被打开,虽尾盘仍以涨停收盘,但封单不足60万股。

        深交所昨日公布的盘后交易信息显示,机构成为宗申动力昨日最大的做空方,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交易席位中,机构占据了三个,三家机构席位累计卖出近9000万元。与上周五机构买入金额相当。在上周五,左宗申会见巴菲特的消息传出后,三家机构席位大举买入近9000万元。

游资成为最大接盘者

        从昨日的买入席位来看,游资成为宗申动力的最大接盘者,无一家机构买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家席位均为游资所在的营业部席位。其中知名游资席位——广发证券辽阳民主路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大,当日买入达2450万元。另一家位于成都的知名游资席位——华泰联合证券南一环路营业部也买入了1122万元。

        对于游资的接盘,北京一位券商研究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游资操作作风凶悍,对具有传闻的上市公司的炒作从来都抱以“极大的兴趣”。上市公司越澄清股价越上涨的例子举不胜举,比如去年游资爆炒过的中国软件(600536,收盘价25.74元)、浪潮软件(600756,收盘价15.99元)以及吉峰农机(300022,收盘价54.84元)都出现过类似的情况。此外,去年大杨创世(600233,收盘价16.66元)沾上巴菲特一点边被游资爆炒翻番,但机构并非买入主力。令他不解的是,此次连机构都坐不住了,成为这次的主要角色。

        上述人士透露,上周五下午的交易时间内,宗申动力大涨,左宗申会见巴菲特的消息不胫而走,多家国内基金公司研究员曾向他本人询问宗申动力上涨的原因,并打听传闻的真假。没想到此次机构成为了宗申动力当日涨停的最大推手。虽不知道最近两个交易日在宗申动力上杀进杀出的是否为同一批机构,但向来以价值投资为目标的机构投资者,却把价值投资“鼻祖”巴菲特当成了最大的炒作题材,着实像一个大散户。

        分析人士指出,针对左宗申会见巴菲特的媒体报道,宗申动力昨日的澄清公告并没有予以明确而完整的澄清,对左宗申未来是否可能约见巴菲特做了模糊处理,游资借机炒作的想象空间依然存在。昨日为进一步核实相关传闻,《每日经济新闻》再次拨通了宗申动力董秘黄培国的手机,但对方未接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