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左宗申将约见巴菲特是传闻还是事实?宗申动力澄而不清

2010-01-12 04:41:45

每经记者  宋元东

        左宗申到底是否会约见巴菲特?宗申动力(001696,前收盘价20.10元)今日一纸澄而不清的公告,将上周五资本市场的热门话题演变成了一出“罗生门”事件。宗申动力发布公告表示,上周末媒体中报道的左宗申会见巴菲特一事失实,但公司并没有否认左宗申是否尚有约见巴菲特的意图。

        此外这对上周五“赌”消息而大举买入的机构来说,公司复牌后到底是赚是赔,成为今日一大悬念。

公司未与巴菲特进行接触

        宗申动力今日公告称,经向公司董事长和相关人员询问,截至目前,公司没有与巴菲特进行接触,双方也没有就投资新能源摩托车进行过任何谈判。同时公司承诺“在复牌之日起未来六个月内,公司不会筹划与巴菲特关于投资新能源摩托车事宜进行合作”。

        公告还表示,宗申动力董秘书黄培国在1月8日15时39分接到某媒体记者的电话,当时就对记者提出的巴菲特有意投资宗申动力,巴菲特看好公司新能源摩托车,宗申动力将会模仿比亚迪的资本运作方式等问题表示不知情,对有关事项予以否认。至于董事长左宗申在本月将与巴菲特在美国见面一事,黄培国当时表示公司董事长出国考察或商务谈判之类的行程安排,他没有负责,也并不清楚。

        公告同时澄清,关于公司的新能源业务,如“电动动力”和“锂电池”项目尚处于规划的初级阶段,离大规模产业化尚有一定距离,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同时公司预计“电动动力”和“锂电池”项目产生的效益不会对近两年业绩带来重大影响。对有媒体报道的游艇业务,公告称公司目前的业务中没有游艇业务,目前也没有在海南投资的意向。

未来到底还会不会约见?

        “未来到底还会不会约见?”就宗申动力发布的澄清公告,某机构研究员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媒体报道的是“左宗申将约见巴非特”,而并非“约见是否已经兑现”的事实。公司也仅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没有与巴菲特进行接触,并没有表明左宗申是否曾有过约见巴菲特的意图,或者这一约见意图是否尚在持续。整体来看,对媒体的报道,公司并没有完全否认,公告颇有些含糊其辞,澄而不清。

        昨日晚间,宗申动力澄清公告提交交易所后,记者欲进一步向黄培国求证,不过对方手机已经处于关机状态。

        在上周五,消息传开后,正是机构的狂热追逐将宗申动力推上了涨停板。根据交易所当日披露的交易席位,上榜的前五名营业部席位中,机构占据了三个,仅上榜的三家机构就累计买入近9000万元,而卖出榜中无一机构席位。如今,一纸澄而不清的公告,却将机构推向了尴尬的境地。

        “宗申动力接下来的走势,就要看市场对公告如何理解了。”上述分析人士表示,一般而言,澄清公告可以算作利空,但这一公告又未完全澄清传闻事实,机构今日到底是赚是赔成为一大悬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