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宗申董秘证实:左宗申约见巴菲特

2010-01-09 04:54:43

盖茨基金去年投资过宗申动力,盖茨和巴菲特是好友,因此这次约见的中间人很可能就是盖茨。据宗申动力去年中报,比尔·盖茨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持有宗申动力376.89万股,一度进入公司10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每经记者  宋元东

        继大杨创世  (600233,收盘价16.27元)之后,A股另一家上市公司———宗申动力(001696,收盘价20.10元)又与股神巴菲特扯上了关系。昨日(1月8日),市场突传巴菲特对宗申动力很感兴趣,该公司董事长左宗申将于本月25日赴美国约见巴菲特。

        对此,宗申动力董秘黄培国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确有此事,但表示这是集团层面的事情,与上市公司无关。

公司确认:确实要约见

        昨日午后,一则重磅消息传开:巴菲特有意投资宗申动力,他将于1月25日与左宗申会面。宗申动力董秘将通过PPT向巴菲特介绍公司情况,关键内容是对公司未来新能源摩托车动力的描述。目前,宗申动力集团层面正在上市公司试制电动摩托车,宗申动力很可能仿效比亚迪的资本运作方式,引入巴菲特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关巴菲特与宗申动力的传言,昨日上午就已在股吧中出现,只是当时没有更详细的披露。

        消息传开后,宗申动力昨开盘不久即走势强劲,毫不理会大盘的羸弱之势。午后14时许,更是迅速冲上涨停板。

        昨日下午,为求证传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通了宗申动力董秘黄培国的手机,对方在电话中确认,左宗申约见巴菲特确有其事,但那是集团层面安排的事情,与上市公司无关,进一步的情况他并不知情。

        随后,宗申动力投资关系部负责人费翠向记者进一步证实,通过中间人引见,左宗申将亲赴美国约见巴菲特,具体时间尚在安排中。对于会见是否与公司的新能源项目有关,以及巴菲特是否会投资宗申动力等问题,她均表示尚不清楚,有待核实。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推测,盖茨基金去年投资过宗申动力,盖茨和巴菲特是好友,因此这次约见的中间人很可能就是盖茨。据宗申动力去年中报,比尔·盖茨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持有宗申动力376.89万股,一度进入公司10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暴涨背后  机构是推手

        去年9月,大杨创世沾上巴菲特后,股价短期就实现翻番。此前在港股市场,引入巴菲特投资的比亚迪,以及赵丹阳向股神推荐过的物美商业,也出现暴涨。如今,宗申动力是否会再现疯狂?

        昨日,机构的积极买入态度或许已给出回答。根据交易所披露的交易席位信息,上榜的前5名营业部席位中,机构专用占3个,仅上榜的3家机构就累计买入近9000万元,而卖出榜中无一机构席位。可见,机构是昨日宗申动力涨停的最大推手。

        上述私募人士认为,大杨创世去年只和巴菲特沾了一点点边,股价就翻番,如今,巴菲特对新能源摩托车也感兴趣,不管是否会合作成功,宗申动力将成为A股最正宗的巴菲特概念股。

        记者发现,左宗申联手巴菲特此前已有征兆。去年11月28日,左宗申在一个论坛上高调表示,公司将大举进军新能源领域,研发新动力,并透露  “连巴菲特都看好锂电池行业,我和他有英雄所见略同的感觉。”

        联合证券汽车分析师黄未樵认为,新能源动力系统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国家鼓励政策和行业发展方向目前均已明朗,但在摩托车上的应用还不明朗,因为摩托车本身就是一个低价值产品,即使巴菲特进来,如何估值也没有参照,暂时难明方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