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亿红包扭亏 华银电力昨跌3.65%

2010-01-08 04:55:26

每经记者  李智

        依靠超过3亿元的大红包,华银电力(600744,收盘价5.80元)终于走出了亏损的泥潭!不过面对这样的利好,昨天(1月7日)其收盘却下跌了-3.65%。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一天发布预增公告的新疆众和(600888,收盘价19.92元)等公司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对此业内人士指出,这主要还是业绩增长背后“含金量”的问题。

红包扭亏遭冷遇

        华银电力1月7日公告,经公司初步测算,2009年度公司净利润将扭亏为盈。实际上,华银电力前三季度亏损额度高达4.48亿元,加上公司经营状况并不理想,此前业内一致认为其在2009年度扭亏为盈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在这则公告披露后,华银电力随即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公告称,公司扭亏为盈主要是因为收到了两份总额约3.3亿元的年末大红包。首先,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2008年淘汰落后产能中央财政奖励资金分配使用方案的批复》和《湖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09年淘汰落后产能中央财政奖励资金预算的通知》,公司在报告期内获得淘汰落后产能中央财政奖励约2.7亿元;其次,根据《湖南省物价局关于调整2009年度峰谷分时和丰枯季节电价执行结果偏差的函》,公司在报告期内获得电价清算收入7000万元。

        收到年末大红包摆脱了巨亏的泥潭,应该是重大利好,但是从股价昨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华银电力的利好似乎并不能打动市场资金。在小幅低开以后,公司股票便随大盘开始低位震荡,午后更是在巨大的卖单压力下加速下跌,最后报收于5.80元,跌幅为3.65%。

关注增长的“含金量”

        对于华银电力利好曝光却遭遇市场资金冷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华银电力基本面情况并不太好,如果不是因为收到巨额的补贴公司必然被ST”。他认为,华银电力的扭亏并非是由于其自身的原因,而且在煤价渐涨的背景下电力行业前景堪忧,因此市场资金“用脚投票”也就不难理解了。

        相比之下,同样在昨日披露预增公告的新疆众和、创元科技(000551,收盘价10.80元)及栋梁新材(002082,收盘价16.04元)就明显享受到了不同的“待遇”。在昨日大盘走弱,沪市跌61.44点,跌幅达-1.89的背景下,上述三只个股却均有不错的表现,涨幅分别为2.79%、2.08%和0.38%。

        对于预增个股走势的迥异,有分析人士指出,主要是由于各公司预增的“含金量”高低所造成的。如7日涨幅最大的新疆众合,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  “随着市场形势好转,以及公司2007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目中的部分生产线投入生产,公司电子新材料业务实现良性增长所致”。同样,在创元科技和栋梁新材的预增公告中也可以看到这种源于“内生性”增长的影子,这一点与华银电力通过大红包扭亏的情况是完全不同的。

        上述人士还指出,在年报大戏即将拉开,有意愿参与年报行情的投资者在选择个股时,除了要关注公司业绩的增长幅度以外,辨别增长背后的“含金量”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源自企业自身的、可持续性的增长,才更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