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汽61亿元融资命悬一线传基金临阵倒戈

2010-01-07 04:36:16

每经记者  宋元东

        今日(1月7日)收盘前,上海汽车(600104,收盘价25.24元)认股权证如果选择不行权则将沦为一张废纸。由于在昨日的关键时刻股价没能挺住,上汽61亿元权证融资已经命悬一线。

        如果要确保充分行权,至少需要满足两个条件:首先,上汽股价今日收盘必须大涨6.62%以上;其次,绝大多数权证持有人预期自己明日能在26.91元的行权价上方卖出股票。

权证被逼入绝境  行权几泡汤

        “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昨日,就上汽权证能否行权一事,北京某知名券商汽车行业研究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

        继前日大跌4.86%之后,上海汽车昨日再次放量收阴,下跌1.6%。

        分析人士指出,在今日收盘前,上海汽车如果不能站到26.91元,上汽权证将毫无行权价值。且由于行权后次日才能卖出股票,权证持有人只有在确认明日能在26.91元之上卖掉手中股票,才会决定行权。但如果投资者预期上海汽车能够大涨,还不如将准备行权的资金买入正股。因此,上汽61亿元权证融资已经命悬一线。

传基金倒戈上海汽车临阵下跌

        “这主要是市场因素,其实公司未来趋势依然向好!”2009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中信证券汽车研究员李春波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对于此次行权,上海汽车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上海汽车不仅在权证临近行权时连续释放利好,而且还在去年年底“反路演”,主动约见重点基金和券商,而这样的事情在业内并不多见。

        然而,记者获取到的一个最新传闻是,正是由于近期有机构倒戈,才导致上海汽车临阵下跌。去年年底,总部位于北京的A、B两只基金曾在上海汽车上硝烟四起。由于上海汽车是B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而A、B基金2009年收益率十分接近,均排名靠前,正是为了榜首之争,上海汽车曾一度遭遇A基金公司砸盘。元旦后,座次排定,加上汽车板块整体也遭遇调整,减持就排在了B基金的日程表上。

        上海某机构研究员向记者透露,近两日正是由于以B基金为首的减持,导致上海汽车失守行权价。业内人士还透露,其实在上海汽车“反路演”后,持有上海汽车的机构基本上也是两手准备,如果股价挺得住,谁也不愿意“开罪”上市公司而大举减持;如果股价挺不住,减持恐怕就怪不了谁了。

        “机构去年在上海汽车上赚了很多钱,在行权的关键时刻砸盘确实不厚道!”深圳某券商研究员如此表达自己的惋惜心情。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这句外交史上的经典名句同样适用资本市场,基金公司因看空而减持无可厚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