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0送转5~8股!两涨停“逼”出禾盛新材高送转

2010-01-07 04:35:55

不过总的来看,禾盛新材此次高送转“先锋”的帽子,多少是受市场所迫才戴上的。

每经记者  胡玉慧

        两市首份利润分配预案7日新鲜出炉。

        此前因高送传言而连续两个涨停板的禾盛新材(002290,收盘价59.00元)并未辜负市场预期,公司表示,已初步拟定向董事会提交10送转5到8股的200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不过总的来看,禾盛新材此次高送转“先锋”的帽子,多少是受市场所迫才戴上的。

        2010年伊始,A股风头最劲的个股少不了禾盛新材(002290,收盘价59.00元)。这只将在本月19日披露2009年年度报告的年报“第一梯队”开门即连续迎来两个涨停,至1月6日收盘以22.76%的区间涨幅排在两市所有个股涨幅第三。

        刺激公司股价表现的是该股2009年年报将进行高送转的预期。资料显示,禾盛新材每股净资产高达9.79元,每股资本公积达6.84元,总股本仅8360万股,存在着相当大的高送转可能。

        在市场翘首期盼下,7日公司主动揭开了谜底。禾盛新材在当天发布的股价异动公告中表示,目前已初步拟定向董事会提交的2009年利润分配方案为:以2009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8360万股为基数,每10股送转5至8股。不过,现金分红比例暂未确定,禾盛新材也提醒投资者该初步方案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2009年度利润分配的最终方案以公司审计机构出具审计报告后,由董事会确定分配比例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为准。

        至于市场关注的另一个重点业绩方面,公司就表示没有超出预期,2009年全年业绩以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中的预告为准:200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计将较2008年增减变动幅度小于30%。

        不过,如此主动地提早披露分配预案,在A股市场上还比较少见。有市场人士分析说,这当中多少还是有受二级市场股价暴涨压力所迫。

        从记者感受看,7日这份公告还颇有戏剧性的味道。5日记者曾就高送转传闻向公司求证,禾盛新材方面回应说,审计机构都是1月4日元旦节后才刚刚进场展开工作,尚未进展到讨论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金转增股本方案的地步。不过仅仅一天时间之后,6日晚间即通过深交所披露了这份预案,多少让人感到意外。

        有券商研究员分析到,虽说“空穴来风,未必无因”,从公司反映看利润分配方案应该是有所考虑的,并不排除这当中消息提前走漏的可能;不过禾盛新材这样快地公布,二级市场股价暴涨也是有一定压力,甚至很有可能是交易所直接要求公司进行说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