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个月涨七成经纬纺机注入重卡可能性大

2010-01-05 05:42:37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因重组传闻而一度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经纬纺机(000666,收盘价12.32元)昨日(1月4日)终于公告称,由于预期进行相关股权收购谈判,公司股票于昨日起临时停牌,并将不迟于1月11日刊登相关公告并复牌。

        令人惊讶的是,距上次复牌仅2个月时间,经纬纺机股价却已上涨73.28%。同时,公司方面去年曾表示年内不会再讨论股权收购事项。如今新年伊始,该股却突然因重组而停牌,这种不经意间的巧合更让人遐想不已。而据之前盛传的消息,公司重组可能包括通过收购中融信托进入金融业务、收购郑州重卡及民营企业浙江日发集团战略性参股。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就重组事项致电经纬纺机,该公司投资者关系部人士并不愿多说,只表示一切均以公告为准。截至发稿,记者并未能联系到董秘本人。

        那么随着此次停牌,经纬纺机未来可能收购何种资产?

        记者发现,经纬纺机大股东为中国纺织机械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央企中国恒天集团(以下简称中国恒天)。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恒天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独资大型企业集团。其业务包括纺织装备制造等六大板块。据报道,郑州重卡为中国恒天新签约项目,目标为建设年产10万辆中重型卡车产能项目,该项目拟利用中国恒天重卡生产平台及美国佩卡公司技术和主要零部件在华生产重卡。

        昨日,南方某综合类券商机械行业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公司向中国恒天收购重卡等实业资产股权可能性最大。理由有两点,首先收购金融和地产业务属于重大资产收购,需获证监会批准,有一定难度;其次收购重卡等实业资产不仅在程序上容易一些,更因重卡业务一般滞后于固定资产投资3~6个季度,料今年将迎来业绩爆发。

        值得注意的是,经纬纺机出售廊坊嘉轩30%股权,从某种意义上排除了未来收购地产业务的可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