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宇发展连续涨停 机构却现分歧

2009-12-30 04:45:39

每经记者  王炯业

        近日广宇发展(000537,收盘价13.63元)在二级市场表现突出,截至昨日收盘已连续三个涨停。在大股东鲁能集团拟对广宇发展注入估值约59.2亿元地产项目的预案公布后,公司成为了市场焦点,不过机构却出现分歧。

        12月25日,广宇发展发布公告称,拟以9.88元/股的价格向鲁能集团发行不超过7亿股,用于收购鲁能集团的7家下属房地产公司的股权。

        对此不少券商机构对公司的评级作了上调。中投证券首席分析师李少明认为,注入二级开发用地建筑面积950万平方米,一级开发1万亩地。公司二级可开发用地迅速从334万平方米迅速提升至1122万平方米,一举跨入国内上市的千万级土地储备地产公司的行列。

        不过据近日的公开交易信息判断,对广宇发展,机构却出现了分歧。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在12月28日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共计买入该股6116万元,而在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合计卖出5213万元。在29日的前五大买入席位中,三家机构合计买入1.22亿元,而在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合计卖出9861万元。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机构对广宇发展的估值看法不相同。

        有券商研究报告认为,注资成功后的全部土地资源1200万平方米的开发将带来158亿元净利润(折现后),再加上增发后公司权益63.44亿元,公司重估值为221.4亿元,即每股RNAV(重估净资产)为18.26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研究员表示,他对广宇发展的RNAV评估价格没有那么高,上述的楼板价很明显是资产注入评估值的楼板价,并不是实际原有取得的土地价格,公司预案中并未透露真正的土地取得成本,这无法计算出土地增值税。一般来说,土地增值税占总成本很大的比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