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拿到全部批文“新上药”问世进入倒计时

2009-12-29 04:47:20

每经记者  肖晓芬  发自上海

        随着上实系医药重组全部获批,上海医药国资整合“新上药”面世进入倒计时。

        12月28日,上实医药(600607,收盘价22.28元)、上海医药(600849,收盘价13.88元)和中西药业(600842,收盘价13.27元)同时公告,上海医药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上实医药和中西药业的重组方案经证监会审核获得有条件通过。

        “从6月18日停牌,到10月16日复牌,到12月25日拿到‘圣诞礼物’,此次重大重组工作只用了半年的时间,这是从中央到地方,给予新上药,给上海国资国企改革的一个圣诞礼物。”昨日(12月28日),上海医药集团董事长吕明方向记者表示。

2009年报将以“新上药”出现

根据重组方案,上海医药通过吸收合并上实医药、中西药业以及向上药集团和上海上实发行股份购买医药资产的方式打造  “新上药”,而上实医药、中西药业将退市。新公司将成为集聚上实和上药两大集团核心医药资产和业务实现整体上市,成为上海国资下医药产业的唯一上市平台。

        吕明方表示,“证监会的批文时间不会太长,我们预期在1月初能拿到批文,在春节前把换股合并的程序走完,2月底,不超过3月把上市公司的法人治理调整完毕,2009年度的年报以整合后的  ‘新上药’的形象出现。”

        据悉,新上药的目标是,2012年销售收入规模将超过450亿元,占当年上海生物医药产业2000亿元经济总量中的1/4。

全国范围并购步伐加快

“这次的重组不仅是财务上的重组,而且是产业结构的全面重组,事实上,我们是在一边重组一边做发展的事”,吕明方表示。

        事实上,目前在新上药重组的同时,上药集团围绕网络布局、品种聚焦和竞争能力的提升已经有一系列的实质性的并购启动。

        据了解,在拓展分销零售网络、加快全国商业布局方面,从10月至今两个月以来,上海医药已经投资1个亿,完成7个医药商业项目的增资,包括3个上海本地以及安庆、重庆4个外省市的项目。

        吕明方透露,明年一季度新上药在全国范围内将完成3个收购,都是对当地区域性的具规模的分销龙头企业的收购,都是控股并且合并报表,明年上半年将完成6个项目的收购。

        此外,他表示,医药工业方面,也将进行一些选择性的并购,以品种领先、区域互补的收购策略进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