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点关注公司

2009-12-26 04:23:13

晋亿实业(601002,收盘价7.66元)

      公司目前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紧固件生产性企业之一,综合效益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在紧固件销售收入十强企业中,公司排名第二,目前已经形成年产800万套高铁扣件的生产能力。2009年11月铁道部运输局同意公司生产的弹条IV型、V型、WJ-7型、WJ-8型扣件系统通过上道技术审查,可上道使用,这是铁道部主管部门对我国扣运专线扣件生产厂家第一次进行上道认可。

        长城证券认为,高铁紧固件业务是公司未来3年的主要看点。根据公司已中标项目,2011年可能是公司高铁紧固件交付的高峰期。

华东数控(002248,收盘价48.81元)

        公司是国内惟一一家具有高铁CRTSII型专用数控磨床生产厂商。垄断技术将使公司充分分享高铁投资机遇。全球除德国博格机床厂之外,只有华东数控具有博格板专用磨床这一产品的生产能力,而公司售价是德国博格机床售价的1/3左右。

        公司拟公开增发不超过3500万股,募集资金3.5亿元将投入到“数控大型机床技术改造项目”中。项目建设期2年,投产期2年。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均新增销售收入超过5亿元,年均新增利润总额近亿元。

时代新材(600458,收盘价21.52元)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专门从事轨道交通线路和车辆减震抗噪弹性元件研发和生产的企业,主营产品减振降噪弹性元件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50%。公司开发的与高速铁路线路有关的配件产品包括伸缩缝、防水涂料、铁路扣件、轨道减震器、CA砂浆及桥梁支座等,是国内CA砂浆、高铁道岔弹性铁垫板、风机减振器的惟一供应商。

        铁路是公司传统的下游行业,目前公司主营收入的80%来自铁路车辆生产及线路建设所需的配件销售。从历史情况来看,公司的经营业绩与铁路投资高度相关,未来5年我国铁路的大规模建设尤其是高速铁路的建设,将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东方雨虹(002271,收盘价47.80元)

        公司生产产品包括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两大类近百个品种,基本覆盖国内新型建筑防水材料多数重要品种,是国内生产新型建筑防水材料品种最齐全的企业之一,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总产能分别达到3000万平方米和3.5万吨,位列中国建筑防水材料行业销售额第一名。

        公司的建筑防水材料已由房屋建筑领域逐步扩大到高速公路和城市道桥、地铁及城市轨道、高速铁路、机场和水利设施等基础设施工程。京沪高铁防水材料16个标独中5个,公司还是万科指定国内惟一一家专用防水品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