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苏民企金浦集团入主 ST钛白有望重生

2009-12-25 04:23:50

每经记者  方俊

        昨日  (12月24日),ST钛白(002145,收盘价8.64元)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预案,江苏民企金浦集团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受此利好消息刺激,ST钛白昨日以涨停价开盘,收盘封单仍高达829万股。

        业内人士指出,金浦集团将置入南京钛白、南京石化和金浦地产等优质资产,这将使连续亏损的ST钛白有望重生。而从盘面来看,昨日换手率较低、封单较大,未来还有上升空间。

主业将变为“化工+房地产”

        11月13日停牌的ST钛白昨日发布重组公告,根据重组预案,本次交易将分成两个步骤:第一步,大股东中国信达、二股东中核四〇四将3600万股ST钛白以6.75元/股的价格转让给金浦集团,其中2000万股以金浦集团所持南京钛白等值股权获得对价,其余1600万股以现金支付,用于ST钛白职工安置;第二步,ST钛白向金浦集团、郭金东、郭金林、陈寒、葛盛才、邵恒祥、王小江、南京实华、南京台柏、福建劲达定向增发购买南京石化和金浦地产100%股权,其预估值为27.01亿元。重组完成后,金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达到3.72亿股,占总股本的68.34%,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金浦集团是一家以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为核心,房地产开发为骨干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从预案来看,本次重组置入的资产为南京钛白、南京石化和金浦地产,注入后,ST钛白主业将变为  “化工+房地产”。

昨日开盘即涨停

        受此利好消息刺激,昨日ST钛白开盘就封于涨停,收盘时封单仍高达829万股;全天仅成交94.5万元,换手率仅为0.11%。一位市场人士指出,昨日公司成交量较小,买盘活跃,预计股价后期还有上升空间。

        资料显示,ST钛白于2007年8月登陆深圳中小板,不过公司业绩随后就出现大幅变脸。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ST钛白巨额亏损2.67亿元,与2007年相比下降1627.88%;2009年上半年公司被实行特别处理,2009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共亏损9555.21万元,根据公司预计,2009年全年将亏损1.1亿元~1.2亿元。

        不过随着金浦集团的入主,ST钛白有望获得重生。对于注入资产的盈利能力,金浦集团、郭金东、郭金林共同承诺,交易标的201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亿元;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2011年度和2012年度归属母公司的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3亿元和4亿元;若三年净利润总数不足9亿元,将向其他股东赠送相应股份。

        一位分析师指出,ST钛白主营业务连年亏损,债务负担沉重,通过这次重组,有利于公司扭转目前的困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