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8家创业板股明挂牌 恐难爆炒了

2009-12-24 05:36:15

高市盈率挤压了股价继续上涨的空间,未来拟上市的创业板公司无论从股价上,还是从市盈率上看,都是持续走低的一种趋势,虽然存在着一支或两支股票被炒作的可能性,肯定走不出首批公司的暴涨行情了。

每经记者  马超彦

        金龙机电、同花顺、宝通带业、钢研高纳、超图软件、中科电气、华盛天龙、阳普医疗这8只创业板股明日上市,另有消息称第三批正在发行的6家企业也将于明年1月8日挂牌。

        鉴于首批创业板企业被爆炒的现象,投资者担心第二批上市企业也会出现爆炒风险。而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均表示,虽然不排除个别股票被追捧的可能性,第二批创业板企业上市后不会出现再度被全面爆炒的行情,炒作力度也将弱于首批。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上市首日即被爆炒,经过短暂的停歇后,炒作再度复燃,其平均市盈率由55.26倍最高达到了125.75倍。其中最为突出的是吉峰农机。“炒新第一人”铑鈿表示,第二批公司中类似吉峰农机一样暴涨的个股再出现的概率较小。不过,一位策略分析师告诉记者,不会再出现第二个吉峰农机,但是也存在着一定的炒作风险,毕竟创业板公司的盘子较小。“会有炒作机会,比如同花顺有一定的概念性,但程度小于首批行情。”投行人士说。

        铑鈿表示,高市盈率挤压了股价继续上涨的空间,未来拟上市的创业板公司无论从股价上,还是从市盈率上看,都是持续走低的一种趋势,虽然存在着一支或两支股票被炒作的可能性,肯定走不出首批公司的暴涨行情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