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实医药重组获国家两部委批准

2009-12-23 04:43:31

每经记者  肖晓芬  发自上海

        上实医药  (600607,收盘价20.71元)、上海医药(600849,收盘价12.91元)和中西药业(600842,收盘价12.33元)12月23日公告,继国务院国资委和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发改委、上海商委会批准三家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后,三家公司于日前又分别收到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的核准批复。至此,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已全部完成了国务院国资委、发改委、商务部对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的批准程序。

        “发改委和商务部的批复完成之后,接下来就是过证监会的审批流程,这也意味着重组已经很快了。”22日,上海医药集团助理总裁葛剑秋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据了解,在上报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的同时,此次重组的有关材料已经在11月递交到证监会。

        根据之前披露的重组方案,上海医药拟通过吸收合并上实医药和中西药业,以及向上药集团和上海上实发行股份购买医药资产的方式打造“新上药”,新公司将成为集聚上实和上药两大集团核心医药资产和业务的单一上市平台,拥有223亿元总资产,成为A股市值最大、覆盖医药行业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医药龙头。

        此次重组方案涉及沪港两地四家上市公司,涉及的监管审批机构众多,不过葛建秋表示,上药的重组应该会比市场预料的快,将是近期之内重组最快的一个公司。他表示,接下来待证监会审批完成之后,意味着重组将进入实质性的操作阶段,包括进行技术上的合并等等。

        而此前上海医药集团董事长吕明方就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如果顺利通过监管审批,最终的重组应该会很快,不超过6个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