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冶配售股23日上市 机构或自救

2009-12-22 04:52:29

每经记者  刘明涛

        作为上市前就被机构广泛看好的中国中冶(601618,收盘价5.58元)在配售股解禁前夕股价逼近发行价,该股是否成为第二只破发新股,参与配售的机构能否全身而退呢?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从前几只有配售解禁的大盘新股情况来看,中国中冶目前的表现可以说是最差的,不过就在濒临破发的时候,机构很可能会在解禁前选择自救。

12.34亿股明天解禁

        12月23日,中国中冶将有12.34亿股网下配售股解禁,由于此前中国建筑等大盘新股涉及网下配售股解禁当日都遭到机构抛售而导致股价表现不佳,此次中国中冶同样也备受关注。

        据资料显示,中国中冶于今年9月21日发行上市,当时该股网下认购倍数高达74.6倍以及网下冻结5802.02亿元均超过了中国建筑。不过虽然备受资金关注,但是参与网下认购的基金却不多。据WIND数据统计,中国中冶网下配售中仅有93只基金参与,其中,像嘉实基金以及易方达基金等这些大牌基金公司均没有参与配售,而中国建筑以及光大证券当时却吸引了195只基金和144只基金参与网下配售。

        上市后,中国中冶一直表现不佳,股价连连下挫,6连阴后该股便在5.78元上下震荡整理,截至昨日收盘,中国中冶仅收于5.58元,较其发行价5.42元仅有2.75%的涨幅。参与该股的机构不仅浮盈较小,而且还随时面临着股价破发而导致浮亏的窘境。

机构今日或自救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其配售股将于明日解禁,参与配售的机构很可能解救自己目前的困境。早在今年10月,当时中国建筑股价曾面临破发,不过就在其配售股解禁前夕,曾有过涨停的出色表现,而昨日,在两市大幅震荡之际,中国中冶表现也十分稳定,全天小幅震荡上涨0.9%,若今日市场持续反弹,中国中冶股价出现大涨的可能也不是没有。

        而一业内人士则表示谨慎,认为虽然中国中冶上市前就备受机构看好,但是上市后两个交易日,交易所数据显示,均没有一家机构买入,反而是游资炒作热情更高,因此机构今日会否大举买入,抬升股价还不好说。另外,该股套牢盘较多,上行压力较大这也是该股今日持续反弹的一大阻力,投资者需谨慎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