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太极系三宝昨集体下挫 研究员:重组只是时间问题

2009-12-18 04:36:19

每经记者  崔丹

        12月17日大盘暴跌76.13点,跌幅达2.34%,而医药板块更是成为了下跌的“重灾区”,其中太极系三宝——太极集团(600129,收盘价13.16元)、西南药业(600666,收盘价11.51元)、桐君阁(000591,收盘价10.46元)的跌幅均在7%以上。虽然太极集团和桐君阁都发出重组澄清公告,但是研究员却表示,预期不变,重组只是时间问题。

三只个股巨幅下挫

        17日,医药板块集体下挫,医药指数下跌50.55点,跌幅达4.18%,而近期受到“整合”传闻影响的“太极三宝”更是成为板块中的领跌股票。

        太极集团、桐君阁由于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偏离值累计达到20%,17日上午停牌一个小时。复牌后,太极集团、桐君阁股价分别大幅下跌,太极集团盘中一度跌停。收盘时太极集团、西南药业、桐君阁股价分别下跌9.80%、8.21%、7.10%。另外,桐君阁17日换手率也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达到24.47%。

        15日,受到“整合”传闻影响,太极集团、桐君阁、西南药业三只个股纷纷涨停。据沪深交易所统计数据显示,当日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太极集团,总共买入金额达到5486.46万元。同时,还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桐君阁731.69万元。

        不过近两日机构席位却呈现卖出趋势。深交所统计数据显示,12月16日,一家机构席位卖出桐君阁1671.18万元;17日又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该股,卖出金额总共达到1183.61万元。而太极集团则是一家机构买入了230.35万元,有两家机构席位卖出了1375万元。

研究员:整合预期不变

        由于集团重组一事再度被市场关注,12月17日太极集团和桐君阁针对股价异动均发布了澄清公告。

        太极集团公告称,经核实在未来三个月内,公司控股股东太极集团不存在对公司及两家子公司包括但不限于涉及公司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同样,桐君阁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对桐君阁的净壳出让做准备,未来三个月内,对桐君阁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虽然公司方面极力澄清,但大部分医药行业研究员却表示,太极集团重组预期不变。“17日大盘走势不好,今天几乎所有的股票都跌得厉害。而这三只个股近期涨幅较大,况且公司又发布了三个月内无重组计划的公告,所以才造成公司股票跌幅较大。不过太极集团整合的预期应该没变,只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好判断罢了。”万联证券研究员李权兵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西南证券研究员胡海浪认为,太极集团、桐君阁、西南药业之间有诸多的关联交易,由于这个原因三家上市公司自2000年后就丧失了在二级市场的融资能力。因此,太极集团如果要恢复融资能力,集团对下属上市公司进行整合是一个必然的选择。

        同时他认为,太极集团在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承载了很多企业自身发展以外的因素,使得公司债务累累,公司也希望通过卖壳从而获得一定的收益来改善财务状况。因而,从企业本身来讲,重组只是时间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