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精选

每经网首页 > 商业精选 > 正文

棉棉单独起诉谷歌索赔6万月底开庭

2009-12-15 04:26:04

每经记者  谢晓萍  发自北京

        “谷歌侵权门”事件发生以来,首位以个人名义起诉谷歌进行维权的作家已经“现身”。

        记者获悉,作家棉棉(笔名)就谷歌数字图书馆侵权事件状告谷歌一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经立案,将于12月底首次开庭。

        棉棉称谷歌在其中国网站的“图书搜索”栏目擅自收录了她的作品《盐酸情人》(上海三联书店出版社出版),她认为,谷歌公司以作品扫描片段的方式展示,破坏了作品的完整性。对此,棉棉要求对方从谷歌网上删除有关她的作品内容,并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共计6万余元人民币。

        针对谷歌称扫描上去的只是作家作品的片段并不侵权的说法,棉棉表示,根据其代理律师的检索及分析,谷歌的扫描可能系全文扫描,只是访问者在检索时显示片段。谷歌可能采用了文字识别技术,能从整本书中找出访问者想要看的某些段落。

        棉棉指出,对自己的另一部作品——美国时代华纳旗下小布朗出版社出版的  《candy》(《糖》),谷歌只扫描了封面,“尽管谷歌对美国作家也做了同样的事,但我认为他们(谷歌)还是有所选择的。”

        棉棉的代理律师、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版权部主任孙景伟透露,29日,海淀区人民法院将首次开庭进行证据交换。双方需出示证据的原件,并进行质证。本报将继续关注该事件的进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