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出口转暖、内销劲增纺织服装股中有“金”挖

2009-12-15 04:25:48

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营业收入这个指标分析,整个板块的趋势处于逐步改善中,其中纺织服装整个板块该指标达到4.37%,服装板块达到7.13%,均创下历史新高。

        海通证券认为,持续跟踪的数据和指标表明,纺织服装行业的两条主线,出口和内销发展势头良好,尤其是内销表现强劲,获得20%以上的增速,出口也在逐步回暖。总体而言,纺织服装的基本面在逐渐改善。在投资策略方面,投资者可关注鲁泰A、报喜鸟、七匹狼、伟星股份等上市公司。

出口回暖  内销劲增

        今年前三季度,纺织服装全行业营业收入同比下滑了1.38%,较中期有所收窄;营业利润同比下滑1.69%;净利润42.8亿元,同比小幅上升1.49%,实现每股收益0.17元。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营业收入这个指标分析,整个板块的趋势处于逐步改善中,其中纺织服装整个板块该指标达到4.37%,服装板块达到7.13%,均创下历史新高。

        同时海通证券认为,出口风向标转向积极。106届广交会总成交额同比增长16.16%,其中纺织服装行业成交和去年秋交会持平,增长了5.9%,纺织品和服装分别增长1.4%和10.50%,成交金额均和去年持平。从各项数据中分析,海通证券维持纺织服装出口回暖的判断。

        在内销方面,海通证券认为内销稳定增长,预计增速16%。今年中国消费市场表现全球最佳,前十个月零售增速高达15.3%,10月全国百家重点零售企业服装销售同比增长25.73%,表明消费能力强劲。由于居民收入水平仍处于提升趋势中,目前中国居民消费占总收入的比重基数仍较低,消费倾向有持续提升的可能。海通证券预期2010年零售增速将维持在16%左右。

重点关注出口龙头

        在纺织服装行业方面,海通证券维持对该行业“中性”评级以及服装子业“增持”评级,纺织服装行业盈利仍在改善趋势中,但考虑到棉花短纤等原料价格上升问题,未来作为大路货的纺织品行业受到的冲击会大于终端服装业尤其是以内销为主的服装公司。

        因判断出口增速从今年-10%反弹到明年的5%,海通证券认为出口企业的弹性将大于以内销为主的品牌公司,在个股投资中,出口企业的弹性将更具吸引力,重点推荐鲁泰A。此外,维持对报喜鸟、七匹狼等“买入”评级,不过海通证券认为上述两股除非业绩超预期,否则目前估值吸引力不大,所以更看好估值偏低兼受益出口复苏的伟星股份。

        其中,鲁泰A的高端色织布产能约占全球18%,是亚洲最大的衬衫用色织面料生产基地,拥有棉花种植、纺纱、漂染、织布、后整理、制衣等综合一体化生产能力,主营产品是衬衣用色织布面料和衬衣。今年即使遭遇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公司的订单依然饱满,目前色织布和衬衣订单分别安排到明年2月份和3月份,而且色织布订单的价格从10月份开始回暖,提价幅度约为5%,这是公司业绩弹性的关键。另外,公司长绒棉储备充足,均价不到1.7万元,储量约为3万吨,基本满足明年所需。从这些因素来看,海通证券认为公司明年业绩是有保障的,毛利率有提升的可能。海通证券提高公司2010年业绩至0.65元,给予2010年25倍PE估值,合理的目标估值应该是16.25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海通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