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招商基金骑准多只小盘牛股

2009-12-15 04:25:43

据Wind统计,从9月1日至12月9日,三个多月的时间内,招商行业领先基金取得了31.08%的累计净值增长率,在213只可比较的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6,成绩优异。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20.71%。

        徳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指出,观察三季报公告,能够给招商行业领先带来超额业绩的重仓股,多为中小市值个股。比如出现在三季报十大重仓股中的金牛能源、滨江集团等,招商基金在中小盘股票的投研实力可见一斑。

        历史证明,中小市值股票的精选投资往往能够获取超额收益。

        今年以来取得丰厚收益的基金产品(指数基金除外)中,灵活配置型基金占据涨幅榜的前列,中小盘投资主题的基金平均跑赢了其他偏股型基金。截至12月4日,今年以来,目前运行中的中小盘基金净值增长率平均为85.00%。而同期股票型基金平均为75.58%,混合型基金平均为66.25%。

        此外,诸多理由显示,未来一段时间仍是投资中小盘基金的良机。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由于临近年底,市场除了偏爱业绩确定性强的股票外,对股本扩张能力强的股票也情有独钟,而这些股票多数为小盘股。因此,在年底小盘股基金或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目前,招商基金旗下招商中小盘精选股票基金正在发售。江赛春认为,从中短期来看,基金组合有必要配置中小盘风格的基金品种。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高,投资期限较长的投资者,可在基金组合中更多配置这类风格的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经笔者简单计算,截至2009年三季末,招商基金旗下运作时间超过三年的全部基金(招商优质成长、招商安泰股票、招商安泰平衡、招商先锋基金等产品),成立以来总回报率均超过160%,均大幅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并且均跑赢同期大盘表现。国泰君安基金研究中心研究结果也表明,招商基金整体拥有较为良好的投研实力,在收益指标(风险调整后)方面,招商基金公司旗下绝大部分基金显著为正。

每经记者  巩万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