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獐子岛获25万亩海域优先开发权

2009-12-10 04:31:14

每经记者  张昊

        近期海珍品价格连续上升,同时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对海珍品的需求也在增加,拥有较多水域面积开发权的水产养殖公司无疑将取得更多的优势。12月9日,獐子岛(002069,收盘价33.01元)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广鹿乡政府签订了框架性战略协议,在海域开发上,公司对广鹿乡政府的25万亩海域具有优先开发权。同时公司承诺,如调查论证海域适用,明年内公司开发海域面积将不少于5万亩。

        此次25万亩水域优先开发是双方继今年8月签订11.45万亩深水海域后的又一次合作,此举意味着獐子岛在整合长海海域资源方面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在三大海水养殖上市公司中,獐子岛已确认的水域资源面积达到110万亩,其次是好当家(600467,收盘价10.03元)的23.49万亩、东方海洋(002086,收盘价13.04元)的4.11万亩。“相比好当家和东方海洋已确定的海域规模,此次合作海域面积广阔。行业景气度不断回升,拥有较多海域面积将率先占领行业的制高点。”业内人士表示。

        在扇贝、海参、鲍鱼等海珍品养殖中,扇贝是獐子岛养殖规模最大的品种,去年产量达到1.6万吨。一位分析师表示,随着海域面积提升至110万亩,公司扇贝捕捞面积也将大幅提高。记者粗略计算,今年獐子岛虾夷扇贝亩产80公斤,那25万亩水域可生产的虾夷扇贝将达到2000公斤,而在明后两年,獐子岛亩产水平可能会提高至100公斤左右。

        另外,在9日的公告中,广鹿乡政府表示将支持獐子岛对广鹿乡出产的海珍品产品予以整合。业内人士表示,国内海珍品养殖捕捞包括加工都是小作坊式的,产能非常分散,市场鱼龙混。对整合海珍品市场,獐子岛今后将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减少市场竞争者,公司品牌价值也将进一步提升。另外也有助于提高公司薄弱的海参产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