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飞国际“全家总动员”自查 37人重组前买卖股票

2009-12-10 04:31:14

在敏感时期内买卖西飞国际的相关人员有没有违规,现在还不能下结论。但此次自查行动显示,近期监管层在打击老鼠仓方面的力度在加大。

每经记者  张奇

        “市场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这么大范围的自查活动了,就自查人数及相关亲属来看,可谓是‘全家总动员’”,一位券商研究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西飞国际  (000768,收盘价13.08元)在12月10日发布公告,公司近日对资产重组涉及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进行了自查。结果显示,在773位相关人士中,涉及买卖西飞国际股票人员高达37人。西飞国际表示,根据涉及买卖股票相关人员的自查报告及交易时间、交易数量、交易方向来判断,买卖行为不存在内幕交易。而上述券商研究员告诉记者,在敏感时期内买卖西飞国际的相关人员有没有违规,现在还不能下结论。

自查范围广  共计773人

        此次西飞国际自查时间为,公司重组停牌前的六个月,因公司股票于2009年11月2日起停牌,故自查区间为2009年4月30日至2009年11月2日。

        一位上市公司董秘告诉记者,一般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自查时间范围,是重组消息在初始筹划阶段,而这个阶段一般因各家公司而异,但就西飞国际自查从停牌前6个月开始来看,自查时间范围应该是比较长的。

        而自查的对象也颇多,西飞国际称,包括本公司、控股股东西安飞机工业(集团)、交易对方和标的公司、审计等超过15家公司。自查共计达773人,涉及买卖西飞国际股票的人员有37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自查统计表中发现,自查涉及自查对象的夫妻、父母、兄弟、儿女等几乎所有的亲属。上述券商研究员戏称,自查就是一次“全家总动员”。

不违规  上缴所得收益

        西飞国际公告称,根据涉及买卖西飞国际股票相关人员的自查报告及其交易时间、交易数量、交易方向的判断,上述买卖行为不存在内幕交易。

        但上述券商研究员表示,在敏感时期内买卖西飞国际的相关人员有没有违规,现在还不能下结论。但此次自查行动显示,近期监管层在打击老鼠仓方面的力度在加大。

        而种种迹象显示,这次重组计划应该是很早就确定的。

        西飞国际此次的重组资产为,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飞国际公告称,上述重组资产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为中航工业集团。2009年2月,中航工业集团出资设立了中航飞机公司,2009年6月,中航工业集团出具《关于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单位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的批复》,拟将其持有的陕飞集团公司、中航起、中航制动、西飞集团公司的股权无偿划转至中航飞机公司,目前股权划转手续正在办理中。

        业内人士认为,从这里可以看出,公司此次重组结构复杂,而重组中涉及的中航飞机公司应该是专门为此次重组而设立的,或许重组的事宜很早就有计划了。

        西飞国际对买卖自家股票的人员作出了缴纳收益的决定。目前已卖出西飞国际股票的,于2009年12月20日前将买卖西飞国际股票所得收益全部上缴公司;目前尚未卖出西飞国际股票的,必须持满六个月(从买入之日起计算)方可卖出,卖出后所得收益全部上缴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