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卧龙地产增发股昨上市机构分歧大

2009-12-09 04:26:20

每经记者  王炯业

        长期默默无闻的卧龙地产(600173,收盘价15.28元)鲜有机构过问,然而最近的卧龙地产却炙手可热,先是机构抢购增发权而积极买入,再到12月8日卧龙地产增发股上市流通,有机构撒腿就跑,有机构却疯狂买入。分析人士认为,机构的撒腿就跑或许是及时获利了结,买入者或许是看好最近二线地产股的前景。

增发股昨上市流通

        卧龙地产实际发行了7285.97万股,发行价格为10.98元,原股东可按照10:3.63的比例行使优先认购权。记者发现,卧龙地产2004年以来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鲜有机构,基金更是没有光顾过。而公司在公布增发前后,突现机构参与。一位接近卧龙地产的人士告诉记者,机构在公布增发方案时买入就是为了抢购配售权。资料显示,11月9日,3家机构买入卧龙地产8080万元。11月11日卧龙地产再次受到3家机构席位积极抢购,共计买入1.22亿。

        公司称,此次募集资金净额为7.72亿元。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4.03亿股。公司的控股股东仍为浙江卧龙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0741.6万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51.49%。

机构分歧颇大

        从盘面来看,由于昨日上市交易的增发新股无锁定期限制,一开盘,卧龙地产抛压就显得非常大,全天卧龙地产并没有表现得非常强劲,涨幅仅1.19%,不过,成交量却创出今年以来的天量,达到8.03亿元。盘后数据显示,卖出的前五家营业部中,只有一家券商营业部席位,其余四家全部是机构,共计卖出2329万股。

        有趣的是,盘后数据还显示,买入的前五家营业部中,只有一家是券商营业部席位,其余四家也全部是机构席位,4家机构席位共计买入7756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由此可见,机构对于卧龙地产分歧颇大。机构的撒腿就跑或许就是获利了解,另一些机构的买入或许是由于看好最近二线地产股的前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