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凯迪投资拟操刀天山纺织重组承诺未来1年内注资

2009-12-09 04:25:45

每经记者  杨可瞻

        新疆凯迪投资(以下简称凯迪投资)将接手天山纺织(000813,前收盘价6.57元)的重组,并承诺在未来12个月注入优质资产。8日,天山纺织公告称,香港天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社将持有的天山纺织7650.6万股股份协议转让与凯迪投资,转让价款合计3.18亿元,转让后凯迪投资直接持有天山纺织21.05%的股权。另外,凯迪投资分别与乌鲁木齐市国资公司及区国资公司签署了股权划转协议。上述两事项正待国资部门批准,批准后凯迪投资对天山纺织的持股比例将增加35.73%。

        凯迪投资表示,通过股份协议收购,在保留纺织业务,使自治区重点毛纺行业在行业不景气格局下依旧可稳定经营的同时,选择合适时机,置入优质高效资产。交易完成后,未来12个月内该公司拟对天山纺织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届时天山纺织的股东、资产及主营业务将发生变化。目前该事项正在筹划当中。

        湘财证券纺织服装业分析师吴骁宇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天山纺织的市盈率很高,主要是因为近年来业绩较差。从过去的经验来看,A股上市公司重组成功的概率约在60%至70%,未来凯迪投资若能将地产业务注入天山纺织,重组或有较大把握成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