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看好补涨预期 基金哄抢福建高速

2009-12-09 04:25:42

每经记者  徐皓  发自上海

        或许是受到平高电气破发的影响,机构资金对于上市公司增发的态度骤然降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基金的态度则没有发生太大改变,最近发布增发结果的福建高速增发股几乎被基金“包场”。

机构参与增发降温

        福建高速发布的公开增发结果显示,共有26家机构参与申购网下增发的1.27亿股,网下增发价为6.43元/股。有17只基金参与了网下配售,共获配9296万股,其中大部分是债券型基金。

        交银施罗德旗下基金申购最为踊跃,交银施罗德保本基金和交银施罗德增利分别获配获配800万股,交银上证180治理ETF及联接基金共获配2800万股。

        较之前期公开增发的卧龙地产、报喜鸟,福建高速的套利空间并不高,在增发停牌前,福建高速的股价盘桓于7元/股。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福建高速增发股受冷遇的主要原因。资料显示,共有190家机构参与卧龙地产增发股,138家机构认购报喜鸟增发股。二级市场方面,福建高速昨日(8日)复牌低开高走,收盘大涨4.26%。

        11月以来,除福建高速外,另有报喜鸟、卧龙地产、云维股份、平高电气进行公开增发。增发股上市后,卧龙地产走势平稳,报喜鸟和平高电气随市震荡下跌。

基金关注低估值个股

        当市场已经再次站上3300点关口,对于并非基金重仓股的福建高速,即使只有5%“套利”空间,基金依旧大胆出击。其实,这与基金目前整体乐观的投资情绪和投资思路极为吻合。

        “板块轮动将向低估值行业转移,看好银行、石化、高速公路等估值偏低的行业的投资价值。”这已成为不少基金界投研人士的共识。

        数据显示,从11月至今,公路运输指数涨幅为16.61%,超过沪深300指数同期表现。而高速公路作为业绩稳定回升的板块,在年末也掀起一波补涨行情,包括福建高速在内的宁沪高速、海南高速、华北高速等个股11月都走出一波小高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